close


怎麼會有這麼正經八百的題目呢,看來這位江湖郎中又要夭言惑眾了...好啦,大家就參考參考吧。

每年到了秋天,天氣開始寒冷時,可以開始吃螃蟹嗎?不不不,是可怕的流感就開始蠢蠢欲動了(超悲觀的媽)。這時政府單位的流感疫苗會在各大小兒科醫院,藥局,甚至是Costco開始施打。

自從研究"同類療法"後,發現同類療法的藥裡面也有一種類似流感疫苗的功效,可以有效地預防感冒,同時又可以免受皮肉之苦,就叫Influenzinum。它是用當季的流感菌以同類療法的方法製成。開始時每一個星期吃一次,四星期後每月吃一次。

去年冬天就是這樣過的。大約在十月底,全家開始吃疫苗,吃到隔年三月。這期間把拔,Joyce和Jacob各有一次流感,我則是平安地過關。所以到底有沒有效,因為沒有對照組,所以很難下斷語。只是曾經問過別人冬天流感的災情如何,同樣四口之家的媽媽告訴我,她們家已經輪了好幾回合了。所以相較起來應該有用吧。

如果真的中獎,不怕,還是有法寶:Oscillococcinum。這個在我們家已經像萬金油一樣,是個居家良藥。每當發現一有感冒症狀時,趕快吃個兩天,通常就會痊癒。這藥在歐洲很流行,它跟一般同類療法的藥一樣,都是沒有副作用的,兩歲以上的人都可以安心服用。(口氣怎麼跟電台賣藥的廣告一樣...)

Oscillococcinum可以在Whole food store買到,或者像我一樣在網上找便宜的deal。至於Influenzinum,我是在 Washington Homeopathic Products買的。不過它今年的還沒上市,等有了再post。 

鏘!鏘!鏘!小妹今日來到貴寶地,為你大家介紹祖傳三代的好藥丸,有病吃得保健康,無病吃得保平安... 好了不要耍寶了,祝大家有個平安的流感季節!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