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開始時,Joyce去參加一個中華文化陶冶營,讓這些小小ABC們有機會接觸些中國文化。
每天早上由大哥哥大姐姐們帶他們作帶動唱,就像當年參加救國團的活動一樣。有一個媽媽很興奮,告訴我這如何讓她想到年輕的過去。嘿,我有沒有看錯,年過中年的媽竟然閃耀著少女的神彩!
每個小孩都被分配到不同的隊伍,隊名很有趣,有包子,花卷,豆漿,油條等等。無意中,小朋友也認識到傳統的食物,午餐時也會吃到這些好吃的東西。一向挑食的Joyce居然也興奮告訴我燒餅油條有多好吃,真令我驚訝!
這五天中他們學到如何造紙,國劇,跳繩,玉石,刺繡,包粽子,扇子舞還有幾招可以唬人的中國工夫,真的蠻有趣的。



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會是由每一隊出來表演一項拿手絕活。Joyce的包子隊表演的是扇子舞,配合成龍唱的木蘭主題曲,還蠻有模有樣的,尤其是唰一聲打開扇子時,倒也真是氣勢磅礡。



最後的親子時間我也親自下海,陪她玩了幾個攤位後,有一些點數可以讓Joyce玩這個...這個東西有沒有名字啊?就是有一些小玩具藏在紙糊的表層下,然後用手指一戳就可以拿到獎品。哇,超懷念這玩意兒,Joyce也很寶貝她挖到的小玩具



主辦的會長說明年把這營會延長為期兩個星期。哈,真是太好了,有吃有玩還可以沾染些文化的氣息的活動真是不嫌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