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區這個週末真是熱到不行,氣溫都是三位數的!正好碰到週末,沒有公司免費冷氣吹,結結實實烤了兩天!我那沉寂多年的汗腺,很久都沒有這麼運轉了。連打開冷水龍頭都可以流出熱水,真是熱到石破天驚。
星期六去朋友家BBQ,好一個BBQ,曬到我們都覺得好像回到台灣那種濕熱的夏天。星期天下午決定到shopping mall避暑,沒想到大家都有一樣的認知,擠了一堆出來吹免費冷氣的,還碰到幾個住附近的熟人,熱鬧滾滾!
出去外面避避暑總是暫時的,"溫暖的家"還是得回去。在家裡我們可有全套的抗熱措施來應對熱浪!

1.開冷氣機。家裡的冷氣機真是超沒力的,只有勉強保持住氣溫,沒有降溫的功能。聊勝於無,還是得開。
2.一顆冰鎮costco的大西瓜。西瓜是一定要的。Costco今年的西瓜買了幾次都沒有失敗過,強力推薦!
3.一鍋綠豆湯。
4.準備好草莓棉棉冰的材料。
5.搬房間睡覺。家裡最怕熱的就是Jacob,一點點小熱就足以讓他汗流夾背。為了可以讓他脫離蒸籠,所以把拔特地把他的嬰兒睡床拆了,搬到樓下客房。Joyce的房間地理位置最好,沒有曬到,電風扇把外面的風抽進來還可應付。至於我們二老呢,就在family room打地鋪睡,一個家亂七八糟,一付逃難的樣兒。

剛才在公司的lab還冷到需要一件小外套禦寒,想到等一下回家就要進入水深火熱的世界,真令人害怕!我不禁要發自內心地高呼:上班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