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鬆,雖然不是像主食一樣是民生必需品,但有了它,早餐可以比較多變化,中午要帶個壽司也方便。這裡的華人超市也有賣,可是有一次在我仔細端詳一罐肉鬆後,居然發現肉鬆的鬚鬚中間,居然纏繞著白白的黴絲!天啊 ,真是大倒胃口,就好久沒有買了。那天,看到了用烤箱做肉鬆的方法,評估一下,覺得蠻可行的,就來試一下囉。

開始的步驟就是照小米桶的方法。其中很關鍵的一歨,應該也是失敗的主因,就是沒有把豬肉撕得夠碎,以致沒有蓬鬆的感覺。再來,就是烤肉鬆時,應該是烤太過了,以致成品呈現五分焦的狀態,怨嘆!所以應該不叫肉鬆,該叫做...粉身碎骨的肉豧吧!

雖然不太成功,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加一點芝麻,看來是不是比較秀色可餐一點。給兒子女兒試吃,他們都大嘆好吃!我說,他們真的很好養。



最後,還是依照計畫,把它裝進瓶子裡。看起來還不錯吧?唉!



有道是失敗為成功之母,這肉鬆很值得再挑戰一次。下次要做的話,可能會考慮做魚鬆,似乎魚的纖維比較容易成絲,不然如果再做豬肉的話,用果菜機打一打,應該也會比較好。好啦,就等安妮雪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