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暑假很特別,因為這個暑假是我跟孩子長久以來真正的長假期。沒有太多的活動,只有隨意的慵懶,放空和無所事是。以往的暑假因為自己要上班,小孩的活動一定要排得滿滿的,雖說暑假的活動也是有趣又多采多姿,但設個鬧鐘早早起床也是必要的,就不能安穩地睡到自然起。這個暑假,幾乎天天睡到日上三竿,懶懶地吃喝拉撒,一整個relax。

兩個小孩以前從小就去褓母家,全天的preschool,上安親班,在家的時間很少,尤其是這兩個姐弟的關係常常處於緊繃的狀態。暑假的時候,兩個人很多時間在一起玩,感覺上似乎比以前融洽多了,身為阿木的我也感到安慰啦!

這暑假對我來說,一天到晚陪著兩個小孩,也算是個震撼教育。不但要供三餐,還要水果,點心(奇怪,在家都會一直肚子餓),還要安排一些娛樂活動。總要等他們睡了以後才有自己的時間,簡直就是完全淪陷了,就這樣,連部落格都荒廢了(本來就更新很慢柳...)。經過這一回,可以稍稍體會全職媽媽的辛勞。

好啦,總算要開學了,要恢復「忙碌,但多一點忙裡偷閒時間」的日子。這暑假玩的比較遠的,就是去阿拉斯加和跟弟弟一家人去聖地牙哥。幾張照片,算是繳交暑假作業。至於阿拉斯加的遊記就慢慢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