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要是知道我去參加化妝課,八成一定會嚇得下巴掉下來,連我妹都要發出疑問:妳真的是我姐姐嗎?

一直以來,這種愛美的事我是沒太大的興趣,逛街買衣服我只當作"應該"要做的事,而不是"喜歡"做的事,更不要說有關彩粧那些膏啊粉啊刷子的,那對我來說真是外太空的產物啊。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有自信還是太自卑,或者像有人說的是沒有羞恥心,一直都是以真面目示人。平常上班都是面對機器,同事則是一群男工程師,這種號稱有史以來最邋遢的動物,跟他們在一起完全沒有要梳妝打扮的動機;回到家是柴米油鹽團團轉,更是沒有撲粉的理由。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有些時後發現會有一些場合,不能仗勢著皮白,就能用一支口紅打發過去。更何況生了兩個小孩,年老加色衰,不稍微遮蓋蓄勢待發的老人斑,是有些失禮了。正好一位情同姐妹的好友,從台灣拜了名師,學了一整套新娘秘書的絕活。她最近開班授徒,我說什麼也要參加,好讓我這歐巴桑也有化腐朽為神奇的機會。

幾堂課下來,我這彩粧白癡頓時開竅:從底妝、修眉、眼影、眼線、腮紅、口紅的畫法、顏色的調配到修飾臉型和蓋斑等技巧,都能確實地掌握。看吧,老師很厲害的,連我都教會了,那就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啦!

我們這一群同學上課也很有趣,除了埋頭攬鏡自畫外,看到同學描出美美的眼線,或是修出秀氣的眉形時,大家都不吝惜給予熱情地讚歎。上星期老師借用我迷人的眼睛示範貼假睫毛,一貼完,同學的讚美聲不斷,讓我真以為自己是楊貴妃再世,樂得飄飄然!所以啊上完課心情是很愉快的,除了有一張美美的臉外,小小的虛榮心也得到滿足。看來化妝課還兼具心理治療的效果哩!

大家有空可以去逛逛老師的作品。要是住在灣區的美女想在年底的聖誕或新年party 讓人驚艷的話,趕快預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