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後, 有一次全家搭平快的火車出去玩.(是去那裏啊,怎麼要搭平快?)我還記得是坐在不知是車頭還是車尾的位置, 沒什麼人, 我們就散著坐.

中午時媽媽買了鐵路便當給我們吃. (不懂現在的人怎麼那麼懷念以前的鐵路便當, 我記得不太好吃啊!)
在我們埋頭苦幹的當兒, 悄悄地出現一個流浪漢, 一直看我們吃飯. 等我們吃得差不多了, 媽媽就把幾個人的便當整合一下, 還蓋上蓋子, 並附上一雙筷子給了流浪漢先生. 那時後我可能太小了, 不知道為什麼媽媽要把便當給他吃,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吃我們吃剩的便當, 但我永遠記得當他打開便當盒蓋的剎那, 他眼睛因激動興奮而閃閃發光的眼神.

多年以後, 我又看到相同的眼神, 而現在這個會發光的電眼帥哥不是別人, 正是寶貝兒子Jacob.
每次吃飯時, 尤其是第一口菜, 總可以看到他發光的眼睛. 他用迅雷不及掩耳速度, 把所有的菜掃到嘴裏, 嘴巴塞滿食物的樣子就跟大胃王比賽一樣. 有時候真的太多菜在嘴裏, 我還得把它挖出來再回收一次.

當然啦, 他不是全程吃飯都油門全開. 酒過三巡後, 他便開始不安於室, 想下高椅子. 只好給他看書或玩玩具邊餵完.

看小孩吃飽飯真是有成就感. 那上班時完成一個偉大project的成就感呢? 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