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妮雖然不是什麼旅遊達人,世界這麼大去過的地方也不算多,不過以前在台灣倒是南北都玩遍了,也曾至外島澎湖、綠島和蘭嶼。來了美國之後,雄偉壯觀的尼加拉瓜大瀑布、加州必遊之優勝美地、享譽國際的大峽谷,也都曾留下足跡。每到一個風景名勝,總覺得心情舒暢,充分地享受上帝奇妙的創造。不過,這回去布萊斯峽谷,第一次,讓我為著這奇妙的景色,竟然無端地恐懼起來,美到令人顫驚的絕色,第一次碰到。
不過在進入布萊斯峽谷之前,有段12號公路也非常精采。書上描述它是:「most scenic drive in America」,是美國最美的一條公路。好像是個瑰寶,深藏在這人跡罕至的深山裡。

當我們從高速公路轉到89號公路後,景色越來越美!每個轉彎都像一頁頁展開的畫冊,讓人驚嘆。感覺地勢越爬越高,一個轉彎,竟看到有雪的山,Joyce還問說,這是沙漠嗎?



進了12號公路後,就到了Red Canyon,山坡上佈滿了紅色的石頭。這是在Red Canyon的入口遙望來時路。



路上還有兩個鑿通紅石的山洞。山上的石頭像石柱般圍立著,好特別喔!





位於12號公路上的「紅峽谷」奇特造型的石頭看得我們讚嘆連連。





Red Canyon也有個旅客中心,還有些步道可以走走,只是要趕路到Bryce Canyon,所以就不多停留。Red Canyon就在我們驚嘆中而過。只是後來到Bryce Canyon才知道,這裡的石頭跟Bryce Canyon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啊!



快近Bryce Canyon前碰到一陣沙塵暴,完全看不到路,車子得完全停下來等飛沙走石過去。厚,幸好車子不多,還蠻恐怖的。



來,檢討一下這次的行程。我們從St. George出發,沿著I-15經89號和12號公路到Bryce Canyon,花了2.5小時。

View Larger Map

回程時走另一段,沿89號公路轉9號公路回來,雖然看起來路程短,但也花了一樣多的時間,因為89號和9號都是山路。其中的風景真是太美了,若不是天色太暗,相機大概會按到短路。尤其是9號公路,也是有名的風景區,可以從另外的角度看到錫安國家公園的山景。這回沒有在白天時來實為可惜。或許...旅途中失之交臂的部份會成為下次再訪的伏筆吧!


View Larger Map

【相關遊蹤】
[Utah] 錫安國家公園 Zion National Park
[Utah]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Arizona] 前進大峽谷之89號公路
[Arizona] 暢遊大峽谷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