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特別請假陪Joyce班上小朋友一起去遠足。說來慚愧,她從小至今的遠足我從來沒有去當過志工,這回真是良心發現。好啦,承認是自己愛玩,但絕對不是想溫習上次的奇遇喔。(好像越描越黑…)

這次遠足的目的地是Santa Cruz的著名海岸,Natural Bridge。重點是要觀察海岸邊tide pool的生態。這跟以往遠足的行程算是比較遠的,來回就要兩個小時,所以一到學校後套上遠足的T-shirt後就出發。

到了Natural Bridge先進Visitor center,有專人解說此地的潮汐和海岸邊的生物,而且等一下她們也會帶我們去tide pool。這就是他們在遊客中心上課的情形。



要走到tide pool還蠻辛苦的呢,要先爬過一個岩石小山,進入一處度假民宅區,再沿著海岸邊的山路走,等到我覺得開始要喘的時後,終於到達tide pool。

先爬上岩石山。



蜿蜒在山坡的小徑,下面就是海囉。嘿,我有懼高症耶...



沿途還有美麗的野花。



所謂tide pool 就是在岩岸邊,被海浪沖刷出一個一個的小池子的地型。Tide pool的環境惡劣,此處的生物要適應漲潮退潮,海浪沖刷,日曬雨淋,因此每個生長在此的動物或植物都是堅忍不拔的硬漢!

Tide pool,就是這樣。



沿著海岸都是tide pool。



靠近海水的岸邊則是密密麻麻長了一堆蚌殼(淡菜, Mussel)。



如果用「一池一世界」來行容所看到的景觀,實在一點也不為過。不但有寄居蟹,螃蟹,小魚等遊走在其中,還有海藻、海草等植物隨著海潮舞動,讓這些小二生好奇地睜大眼睛,非常興奮。

這是隻剛出洞口的小螃蟹,一起床就碰到這群聒噪的小朋友。



紫色的海膽。



漂亮的海葵。旁邊圍繞著mussel。



兩隻海星是小朋友的最愛,看完還要摸一摸。



Tide pool參觀結束後,就原路回到沙灘。小朋友到沙灘不玩一下也是太殘忍了,於是老師讓他們堆堆城堡,稍微玩一下,吃完午餐就打道回府,結束有趣的field t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