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組在公園有一個野餐聚會。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口小小的花生餅乾竟然把全家搞得人仰馬翻,真的,我也不敢相信,Jacob 竟然對花生過敏。

話說那天,姐姐很好心地分享她的餅乾給Jacob。那時我正忙著煮飯,也沒有意會到這是Jacob有生以來第一口花生!不久,我就聽到咳嗽的聲音,好像吃東西噎到似的,咳了好久,吐出一些花生粒來,然後又把下午吃的食物吐光光。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Jacob從小就常常被誤認為女生.
路人甲: "是小妹妹嗎?"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星期身體不太舒服,以為是吃壞肚子,胃腸完全不動,頭暈心想吐。請假在家躺了一天,到了晚上竟然全身骨頭痛了起來,量量體溫,竟然有101F! 我...發燒了!

我是很少發燒的,上次發燒時可能民進黨還沒執政呢。一旦發燒起來,還真是不舒服。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d Friday 的早上, 同事p小姐滿臉憂傷地跑來告訴我一個厄耗 - 她養在公司的魚自殺了!!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魚既不會燒炭也不會切腹, "魚兒魚兒水中游", 它是如何了斷的呢?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油價節節上升, 在這 "沒車=沒腳" 的美國, 好像只有任人剝削了. 市井小民的悲哀...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小時後, 有一次全家搭平快的火車出去玩.(是去那裏啊,怎麼要搭平快?)我還記得是坐在不知是車頭還是車尾的位置, 沒什麼人, 我們就散著坐.

中午時媽媽買了鐵路便當給我們吃. (不懂現在的人怎麼那麼懷念以前的鐵路便當, 我記得不太好吃啊!)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什麼比帶一個剛生完病的兩歲小孩,並且是在他睡覺時間去聽音樂會更糟的事?
那幹麻帶他去?是啊,我也真是迫於無奈下定決心才做這等事。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鐵弗龍跟釣魚台一樣,總在每過一陣子的時候被拿起來討論。
小女子除了在此宣示釣魚台為我國領土之外,也討論一下跟鐵弗龍的一段愛恨情愁。

相信每一家廚房都有鐵弗龍的不沾鍋。它的不沾的特性、用油少、容易清洗,這些好處亂符合現代家庭的訴求。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自從加入"一週一籃菜"後,每週都很期待領菜的日子但又怕收到奇怪的菜。
真可謂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過只要稟持著“只要是菜就可以吃”的原則下,就沒有可怕的了!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yce從學校借了一本有關爬蟲類的書.
她問: 什麼是reptile啊?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開始試用新的果汁機!
一顆有機富士小蘋果, 連子和皮,
五, 六顆大葡萄,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沒有覺得,每次買菜都是買同樣那幾種菜?
因著同樣那幾種菜,每次端上桌也就是那幾道菜色?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們常去買鞋的鞋店寄了一張折價券來. 把拔說再不去買就要過期了.於是一家人浩浩蕩蕩去shopping!
到了鞋店,二話不說,先量腳的大小.量阿量阿,13號,我們都嚇了一跳,因為她現在穿的是11號半,怎麼差那麼多.我問店員她的腳怎能塞進舊的鞋呢,他說她是把腳指捲起來穿的.可不是嗎,鞋子的頭有鼓起來,我還以為是鞋子的品質不良.
還記得舊鞋是在我坐月子時把拔帶Joyce去買的.算一算也有九個月了.這九個月Jacob的尿布從一號穿到四號,衣服從三個月的size穿到兩歲的size,在看著Jacob長大的同時,卻忘記姊姊也是會長大啊.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cob 是七個月會翻身.
前陣子發現他開使會移動: 以肚子為圓心,身體為直徑,在地上旋轉.再配合幾個翻身的動作,竟然也可以展開一大片地盤來.
現在九個月了,開始有點要爬的跡象了.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yce的學校在今天舉辦一個"我走路你捐款"的活動.
這活動基本上有個奇怪的邏輯. 籌款的方法是要小朋友先向爸爸媽媽叔叔伯伯阿公阿嬤募款.你可以選擇貢獻一個固定金額或是先決定走一圈給多少錢,等走完了,再乘上幾圈就是捐款金額.我們在異鄉,舉目無親,可以募款的對象當然就是我們--Joyce的爹娘了.我可以想像在現場的氣氛,一定是鼓勵小朋友多走幾圈.但在小朋友走的同時,你口袋的錢就一點一滴地流出去了.為了避免讓我自己陷入這樣的矛盾當中,我還是選擇貢獻一個固定金額.
今天,就像是個標準加州的好天氣,是適合出外的日子.在整理好Jacob的食物之後,一家四口就往學校出發.到了學校已經很多人在走了.領了"圈卡"之後,我們也進了操場,加入這龐大的健行大軍.每走完一圈,就得去打洞站在圈卡上打個洞.走到一些特定的圈數,還可以去領個禮物. 所以走起來一點也不無聊,Joyce遇到一些同學,邊走邊玩,走得更是起勁.而父母們在一旁也沒閒,閒話家常,互通消息,氣氛很是熱絡.接近中午時,小朋友們都餓了,她的禮物有兩張午餐卷,用來領了pizza,一堆小朋友在野餐桌前熱熱鬧鬧吃完午餐.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cob很愛吐。
從一出生就很愛吐。以前覺得Joyce蠻容易吐的,不過她也是在生病的時後才吐,Jacob則是非常非常容易吐。喝奶打氣不順,他吐。他不想喝了再塞給他,他吐。生病咳嗽,他吐。更誇張的是,吸自己的手指吸到太裏面,他也吐!他吐完倒是沒有不舒服,反而在一旁高興。做父母的就開使清理他的穢物。有幾次是抱他的時後吐,吐到兩個人都很髒,不知誰該先換衣服。

我常幻想他的胃應該很小,不然就是食道很短,稍微晃動就快溢出來。有種說法是賁門發育較慢,那也就只好等時間來改變一切了。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長久的蹉跎下,安妮矽谷網路日誌終於開張了!
一直想寫些東西, 可以在以後寫回憶錄時有個參考:), 也可以把兩個孩子的成長留下些蛛絲馬跡, 免得日後他們抱怨沒帶他們去哪裡玩時, 就可以拿出日誌來: 你看你看, 夏威夷不是去過好幾次了嗎? 或是以後姊弟倆為歷史懸案吵鬧不休時, 也可以拿出日誌來:媽媽寫的, 第一隻狗叫lucky, 第二隻狗是happy... 還記得前一陣子, 我和弟妹三人還在MSN上為著小時後養過的狗的名字大打筆仗. .
總之,既然已經開工了,就得好好維護. 雖然日誌的內容不外乎茶米油鹽的媽媽經,但這將是我忙碌生活中溫暖的休憩站.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