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yce星期五學校放假,我也逮到了可以請假的好理由,於是就帶著Joyce去舊金山玩。
是很怕自己開車去舊金山的,市區車多,很多單行道,馬路又小,更可怕的還有那像雲霄飛車般高低起伏的路面,超恐怖的!但在藝術公園後面有個科學館,每次去都關門,惦在心裡很久了;今天,吃了秤砣鐵了心,路癡帶著出門好伴侶-GPS,就勇敢地衝吧!



一路都還蠻順利的,只是快靠近藝術公園時,GPS因附近的小山而小秀逗了一下,不過臨危不亂的安妮還是機伶地找到目的地!(這麼大的地標要找不到也很難!)



每次來這裡一下車,都要不自覺發出讚嘆。美麗雄偉的建築配上水鳥棲息的湖面,處處是美景。



這個Palace of Fine Art是個仿古羅馬的建築。原本是為了在1915年巴拿馬太平洋博覽會上用來展示的,所以是用一些不耐用的材質搭建而成。因此經過時間和大戰的洗禮後,變成一片廢墟。而我們現在所見到的美景,是在經過籌款重建之後,才有今日的風貌。



每根柱子上都有精美的雕刻。藝術白癡如我,也不知為什麼看了有點感動。


走了半圈後,我們主要的目的地-Exploratorium就在公園後面。


它裡面是個算是科學展覽館,幾乎所有的展示都可以手動,讓參觀的人有實際操作的參與感,而且在實作當中了解背後的原理。



跟Joyce一路玩下來,好像把物理課本又翻了一遍。只是到了電磁感應的實驗區時,心情忽然沉重起來,大約是想到以前令我頭大的電磁學...



觀察了來往的人,除了有小朋友來以外,還有一些成人也來,一站一站慢慢玩,可見這些實驗很適合所有的大小朋友呢!



裡面有個小小的食堂,賣的是有機的食物。在吃午餐的同時,還可以看到人來人往玩著不同的實驗,透過窗戶還可以瞧見外面藝術公園雄偉的建築,真的是很舒服的一餐呢!我們母女倆相依為命地吃完午餐後,繼續研究我們的科學去了!



離開Exploratorium時已經接近下班尖峰時間了,想說這麼順利找到藝術公園,信心滿滿地想去另一個景點探險一下。GPS說只有2.2哩,想說不遠啊,就去吧!沒想到這路翻過了舊金山市區的高點,開得我嚇屬了,還被一個計程車司機叭了一下!過了可怕的倒V字型的山路後,GPS竟然要我左轉,而且這車水馬龍的市區居然沒有左轉道,更糟的是我竟沒膽停下來左轉!不管了,改變一下GPS目的地-回家吧!這樣一趟下來,我發現自己已經嚴重地失去生活在大城市的能力!上交流道前的市區也有點恐怖,直到上了101高速公路後才放下一顆心!唉,自己越來越沒用了!

今天跟女兒玩一天還蠻高興的,她還自豪地說自己是個科學家!如果有親戚朋友要請我帶你們去舊金山玩,咳咳,小女子我只能到得了藝術公園,要去其他景點可得要另請高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