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帶Jacob去公園玩,在散步時他忽然停下來,望著前面說:「有Superman!」什麼!矽谷出現超人?那個帥哥肌肉男超人?
身為OBS的我也不禁一陣春意湧上心頭,可是一眼望去不是老弱就是婦孺,怎樣都找不到內褲外穿的超人帥哥。
「Jacob,Superman在哪裡?」媽媽我急切地問他。
「就在那裡啊。」順著他胖胖的食指看過去...





Jacob!不是有穿披肩的人就是超人啦!


呵呵,還不只一個超人呢,沒力的媽看著滿坑滿矽谷的印度人...



這些穿著傳統服裝的印度人在矽谷是越來越多了,到處可以看到他們的蹤影。當年矽谷缺人才缺得緊時,很多印度的工程師都一家子移民來此。我對印度人是沒什麼不好的印象啦,反正大家都是來美國打工,同為少數民族的有色人種,也不需要彼此排斥。

印度人對教育非常重視,這邊的有名的私立小學不僅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印度小朋友,連老師啊校長也都給印度人包辦。公司裡的印度同事也都很有企圖心,有時玩些政治的小伎倆以求升官也是不手軟。這時我想到《世界是平的》這本書上說的:

“小時候我常聽爸媽說:「兒子啊,乖乖把飯吃完,因為中國跟印度的小孩沒飯吃。」現在我則說:「女兒啊,乖乖把書唸完,因為中國跟印度的小孩正等著搶你的飯碗。」”

嘿,Joyce,Jacob,不要玩玩具了,趕快給我讀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