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羨慕別人有一台輕薄的餅乾型數位相機。上一台DC好像是上一個世紀買的,很大一顆。後來買了單眼機就覺得不該再花錢買DC。單眼照起來效果好,只是還是攜帶不方便。上次Jacob學校有個活動,我們輕裝簡從地去了,沒想到有一段Jacob和老師的互動很有趣,可惜沒帶相機也沒帶攝影機,無法保留珍貴的回憶。這時才領悟,其實一小台DC就可以免除這樣的遺憾,不是嗎?回家後趕快做功課,決定拜一台輕薄短小的DC。

這次鎖定的目標就是絕不買最新的機種,但要能防手震和夠輕薄短小,而且不要太貴。幾番掙扎中-GRD超優的畫質,LUMIX Tz3的多功能和超炫的外殼都在淚眼婆娑中輕嘆無緣,最後勝出的是SONY W80。雖然知道它只有3x光學變焦,拍video時也不能zoom來zoom去,而且SONY的W系列都已不再是Made in Japan,那個蔡司鏡頭更是無三小路用,但...但它的雙重防手震和自動人像面孔偵測,還有輕薄的外型到可以塞入我的小包包,這就夠用了!

好啦,二話不說,直接上網買,嘿嘿,可以避稅喔!不久就寄來囉。請先看簡單的外盒。


打開後,操作手冊下面就很簡單幾樣東西:相機,電池,充電器和傳輸線。因為沒有附記憶卡,我還買了一片Sandisk 2G SD。(嘿,我Sandisk 的朋友都跑去那裡了...)


高高興興充好電,裝好SD卡,準備出門試拍囉!放入包包前發現鐵齒不買外套還真失策,很怕被包包裡的手機啊筆的刮壞,傷腦筋之際,忽然撇見Joyce落單的襪子,一放進去,哇,真是速配到不行!


中午跟同事去吃拉麵,我趕緊拿出來拍,襪套還嚇到同事。其實襪套有許多好處呢,純棉的材質可保持相機通風以避免過熱,Joyce的襪子還有七八種顏色可以跟使用者上衣顏色搭配,且每次穿脫之間相機也被擦得光亮如新喔!順便提一下,這家拉麵的泡菜是all you can eat的!


下午帶Jacob去公園順便試拍,Jacob當然是拍人像的好麻豆囉。自動人像面孔偵測成功!


公園的大景。


再試一下macro的功能,看起來也還不錯。


試機到目前為止還尚稱滿意,接下來就看看襪套可以撐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