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long weekend (國殤假,連放三天)我們受一對好朋友之邀,去他們的Lake Tahoe度假別墅度過愉快的假期。除我們以外,還有一對夫婦和另外一家四口的同事也一同前往,可以預期是個口水淹過湖水的假期囉。

Lake Tahoe是個高山湖,位於加州和內華達州的邊界,是僅次於Crater Lake為全美第二深的湖泊。湖邊高山聳立,冬天是滑雪聖地,附近的Squaw Valley更是1960冬季奧運的場所;夏天則可欣賞湖光山色,一年四季各有風情。Lake Tahoe中文翻譯叫「太浩湖」,翻得真貼切,因為湖面之廣就像浩瀚無邊的大海一樣。

平時從San Jose開到Lake Tahoe大約三個半到四個小時可以到達,今天碰上long weekend,我們硬是開了六個小時才到。路上景色超優,每每一轉彎好像翻開一頁頁的風景畫冊,無論是高山或溪流都展現出造物主的偉大和奇妙!(請自行配樂「祢真偉大」)。

沿路的高山。



小溪。



朋友家是間漂亮的四人房大別墅,有大客廳、大廚房、大螢幕電視。社區裡每一家的後院還有個小碼頭,可以放船。船可以沿著渠道划向大海。

別墅的後院。二樓的陽台可以烤肉,樓下還有個Jacuzzi浴缸。



後院的小碼頭。



主人有一艘腳踏船,可載四個人,小朋友最喜歡了,腳不夠長也愛踩。這就是我們輕舟在渠道內的風景。兩旁有漂亮的渡假屋可以欣賞,還可遠眺皚皚白雪的高山,真是浪漫又舒服。



一對野鴨也到我們船邊跟我們同遊。



星期天我們準備到Lake Tahoe最出名的景點走走,就是位於湖西邊的Emerald Bay State Park。這個Emerald Bay的灣裡有一個光華島,Oh不,是Fannette Island,也是Lake Tahoe唯一的島。小島圍繞在湛藍的湖水中真是太美了!此處有一登山小徑可以看到Eagle Falls和一個北歐式的大宅,可惜我們硬是停不到車位,只好到此一遊,照相留念。

Emerald Bay 和Fannette Island。



近拍Fannette Island。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們根本沒去什麼地方,除了去了找不到停車位的Emerald Bay之外,就是去划船不然就是在別墅裡吃喝聊天,真是非常愜意。別墅裡還有手足球台,小朋友更是從早打到晚,一點都不會來麻煩你。

如果各位看這無聊的風景照看到有點昏昏欲睡的話,講個可怕的小故事給大家醒醒酒。話說一天晚上,洗完澡,我們便去後院的按摩浴缸Jacuzzi泡泡。Joyce才下水,說時遲那時快,隔壁的兩隻大狗忽然大聲咆哮起來,我就看著一隻「灰熊」大的黑熊從我前面狂奔而去!一向低調沉穩的男主人也興奮地大叫bear!bear!在我考慮要不要叫Joyce從浴池起來進屋裡前,這隻黑熊已經消失不見蹤影。後來跟據目擊證人指出,這隻熊後來游進湖裡回家了。呼,真是有夠刺激的。

曲終總有人散的時刻,星期一又塞一整條路回家,結束美好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