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53449

Jacob從出生開始就一個人自己睡一間在嬰兒床裡。無論是下午的小睡或是晚上睡覺,只要把他放進嬰兒床裡我們就覺得可以鬆一口氣,休息一下。沒想到這個週末開始,好日子就結束了。

星期天下午,照例把Jacob送進牢房,不,是嬰兒床睡覺後,我們二老也逮到得來不易的午覺的時間,好好睡一下。隱隱約約還聽到Jacob房間傳來的歌聲,啊不管了,想說他自己玩一下就會睡著。沒想到好夢正甜時,Joyce很高興跑來說:「Jacob自己從床上爬出來了!」哇,我趕去他房間看,果然空空如也,而且嬰兒床有明顯被推移過。到樓下看,他正悠遊自在地玩著積木呢。

跟所有的越獄電影一樣,不管是基督山恩仇記或是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只要時間夠久,意志夠堅決,越獄計劃總是會成功。不難想像Jacob這三年來他每天花超過一半的時間在嬰兒床是如何苦思越獄的計劃。首先用歌聲鬆懈獄卒的心防,再用手推牆壁讓嬰兒床貼近房間中央的搖椅;今天也正巧,腳長到足夠跨過嬰兒床的圍欄,騎上圍欄後,以跳馬之姿往下跳到搖椅,再扶著到地上。(以上敘述是現場重建實錄,看得我們目瞪口呆!)

我們一直認為Jacob比同年的小朋友稍微行動緩慢些,這由他20個月才開始走路就可以看的出來,而且他是很小心的人,想不到他還會自行爬出嬰兒床,真是令人跌破眼鏡!為了安全起見,決定幫他換大床睡。那就表示他隨時不想睡就可能跑下床來找人玩!不過還好,這幾個晚上還算乖,可能週末的午睡會比較麻煩些。想到終於可以出清嬰兒床,也算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