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Joyce莫名其妙地生病,然後以令人傻眼的速度恢復了,特以記之。

話說那天晚上11點多,就像平常一樣寂靜的夜晚,我們二老正準備打烊睡覺去,忽然聽到有人跑到房間外,Joyce說她吐了。把拔跟她去廁所幫她清理乾淨,我到房間觀察災情。一大陀穢物在床上,晚餐吃的玉米紅蘿蔔一一可見,看來都沒消化。在考慮要給她吃那個藥,Arsenicum 還是Nux Vomica。考慮了30秒,決定先來Arsenicum吧。吃完後她想去拉肚子,卻半天沒有動靜,我想是被Arsenicum止住了。

為了怕半夜有狀況,讓把拔去睡她房間,Joyce來跟我睡。果然才闔眼沒多久,玉米紅蘿蔔又被吐了兩回才停。這時後發現她有點燒,我就換Nux Vomica給她吃。

隔天早上請假的請假,出門的出門,又剩下我跟Joyce。
她沒有食慾,只想喝水,連坐起來都頭暈目眩,我就用根吸管放在床頭的水杯裡,讓她昏睡醒時一轉頭就可以喝到。這時她已經燒到102多度了,我在想可能得燒個兩三天呢。

下午她開始喊餓了,我煮了一些細麵伴糙米水給她吃,吃一點休息一下,確定腸胃可以承受。之後我看她精神比較好,應該是腸胃已經恢復了,現在就剩下發燒,我就給她吃Belladonna。 睡前已降到99度,再吃 一次後,凌晨摸摸她額頭已經完全沒燒了。

一早起來,我讓她下樓吃早餐,她還是一付「侍兒扶起嬌無力」狀。可是才吃完沒多久,已經拿著跳繩跳了起來,跟弟弟又開始吵架搶玩具,一家子又是「生氣」勃勃,吵鬧不休!

吵歸吵鬧歸鬧,還是希望小孩都平安不生病。入冬已來第一次生病總算平安落幕。時序進入二月,正是流感的高峰期,但願大家都能健康平安地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