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生小孩前曾經和把拔去過神秘點,對於那裡"反物理定律"的現象記憶猶新。這種有一點神秘,怪怪的事物最合Joyce脾胃了。

在前往神秘點的途中,一個神秘的事竟然發生了─我和把拔都想不起來上次為什麼或和誰去神秘點。(哦,你說這是老年癡呆的第一階段,跟神秘不神秘沒有關係...好吧...)

話說幾十年前有一個有人在Santa Cruz附近山腳買了一塊地及南面的小山丘,用來興建一座渡假屋,但當測量員用儀器測量土地時,所有的測量儀器都奇怪地失效,因而發現這個神秘點。

神秘點面積大約有一百五十平方英呎,處位於樹林中的一塊空地而已,在這範圍裡,差不多沒有一隻鳥在此停過。很奇怪吧!

我們認份地買了$5.0/person的門票,有導遊帶我們參觀。首先在一塊水平的石板上,兩個身高讓兩個高矮不同的人分站兩側,則高矮的差距會非常明顯,但是如果兩人調換位置,則立刻感覺到高的變矮、而矮的變高了!嘖嘖!

後來往上爬到空地上的小木屋。木屋窗口架著看起來斜斜的但實際上是水平的木板,用撞球往斜下的方向滾,它會慢慢停下然後往反方向看起來高的方向滾,直到滾出去。用路人甲的水壺也有相同的結果,怪哉。



重頭戲要開場了!一走入小木屋,人就不由自主往右傾斜45度,木屋地板又蓋得斜斜的,所以一直會往左邊滑。如果踏在向左傾斜45度的板上,就會剛剛好平衡,像Joyce為我們示範的。小木屋的另外一個房間有天花板的橫樑懸掛著一條鐵鏈,下端綁著一個像鉛球的圓球,看來十分沉重。可是只要你在一個特定方向,手指輕輕一推,它就能往前晃動,如果你在相反方向推動它,就要用雙手的全力才能稍稍微移動它。



離開令人有點暈眩的小木屋,現在要表演經典的身高遊戲。
導遊開始依身高請志願者上台,從六尺、五尺十依序下去找了六個人上台,一字排開,六人身高就像樓梯一樣。然後導遊請他們互換位子,這時神秘的事情發生了,六人的身高竟然看起來一樣!傑克,真是太神奇了!那位原本最嬌小的女士,看到自己長高,開心得不得了;原來那位堂堂六尺的壯漢變成小烏龜後,一付難以置信的表情。



導遊在結束前送每個人一個禮物─一張印有"Mystery Spot"的bumper sticker。原諒我說,這個保險桿貼紙真是醜到不行,可是在矽谷的大街小巷常可以見到它的蹤跡。我想能把這麼醜的保險桿貼紙貼在愛車上,一定是Mystery Spot的怪異能量遺留在腦中以至於做出違反常理之事。這才是最大的神秘啊!(啊,你說我開始胡言亂語,沒有啦,我正常得很,只是怎麼覺得自己在長高...越來越高,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