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比帶一個剛生完病的兩歲小孩,並且是在他睡覺時間去聽音樂會更糟的事?
那幹麻帶他去?是啊,我也真是迫於無奈下定決心才做這等事。

其實原本是買了兩張票,把拔要帶Joyce去聽打擊樂的。沒想到,把拔臨時要出差,丟下三人兩張票的爛攤子給我。從星期一我就開使擔心星期五的音樂會要怎麼辦。

Plane A: 不去就算了。(浪費兩張票的錢)
Plane B: 帶Jacob一起去。(還要多買一張票,且不知道會出什麼狀況)
星期三,Jacob 竟然發燒了,我想,真的要go for Plane A 了。
幸好不是嚴重的燒,在星期四好了,只剩下咳嗽。那到底要不要去?

星期五,正在天人交戰時,有一個不知死活的同事來問我怎麼樣去音樂廳。
當場活逮到一個也要去的人! 溺水人的浮木,沙漠中的綠洲!
我請他萬一我沒辦法handle Jacob時,請他帶Joyce回家。
這同事平常講話有點白目,但畢竟是兩個孩子的爸,應該是個好人,Joyce應該沒有危險吧? 我暗自禱告。

晚上七點多帶著兩隻去沒去過的音樂廳。一到就碰到浮木先生,他還帶他的兒子一起來。
先去買票吧。最便宜的票也要$38.5。咬著牙,顫抖地拿出credit card給售票員。
說時遲那時快,一位黃牛先生當場出現用國語說可以賣票給我。我當機力斷,向售票員喊停,拿回credit card,與黃牛先生到門外交易去。
他是花$32買的,跟我要$30,我說太貴啦,邊嫌邊掏錢包,後來掏出$25給他。 太狠了我。

我們的位子是在整個音樂廳最高層的爛位子。才坐定沒幾分鐘,Jacob就開始扭來扭去。第一首曲子很大聲,完全吸引他的注意力。
第二首是輕柔的木琴,Jacob開始叫:媽媽,打鼓,媽媽,打鼓... 迴盪在整個廳裏。我只好拿出餅乾來塞他的嘴。
等到第三首,他已經又哭又叫完全抓狂。在他準備把餅乾像天女散花灑出去之前,向我的鄰座說聲:excuse me,趕緊抱他出去。

終於熬到中場休息,叫Joyce把包袱ㄎㄨㄢㄎㄨㄢ,趕緊去投靠樓下的浮木先生,綠洲叔叔。他說樓下還有位子,於是我把Joyce交給他,載著一路狂哭的Jacob回家。

等安頓好Jacob,我又開始擔心起Joyce。怕散場時人這麼多,會不會不見了... 當媽的心總沒有休息的時後。直到門鈴響起,一顆心才落地。

這篇的重點是寫出來給把拔看的。讓他知道一個錯誤的決定是會讓妻兒受苦的!有部落格真好!




留下票根以玆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