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弗龍跟釣魚台一樣,總在每過一陣子的時候被拿起來討論。
小女子除了在此宣示釣魚台為我國領土之外,也討論一下跟鐵弗龍的一段愛恨情愁。

相信每一家廚房都有鐵弗龍的不沾鍋。它的不沾的特性、用油少、容易清洗,這些好處亂符合現代家庭的訴求。
可是它有一個致命的隱憂,千年難解的懸案 - 道底有沒有毒啊!啊!啊!(echo 一下)眾說紛紜的報告是沒辦法叫我安心使用鐵弗龍的不沾鍋的。那我不用可以吧,但說的比較容易,如果遇到沾滿太白粉的肉片,我只有投降的份了。所以我便發奮圖強,在網路上尋找代用品。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人生一切問題的答案」的好鍋。(好像第四台喔)它不沾、無毒、鍋子熱熱的就可以洗,還可以用鐵鏟。哇,至此人生還有什麼煩惱?它是一個瑞典的公司,叫Scanpan,號稱那鈦瓷合金的表層可以有不沾的效果。我用起來真是非常滿意呢!

解決了煎鍋,還有另一個鍋還沒解決,就是電鍋-電子鍋。
電子鍋的內鍋都是用鐵弗龍的不沾鍋,每天煮,其實使用的頻率比煎鍋還頻繁。真是心口上的一塊疙瘩啊!其實老早就看這小電子鍋很不順眼了,隨著家裏的人口不斷的增加,再加上改吃糙米,每次都煮到火山爆發,米汁橫流。在一次疲憊不堪清洗飯鍋之後,我冷靜地給即將去臺灣出差的老公下一道指令:買個大同電鍋回來吧。老公接旨不久,一個圓圓胖胖,全鍋不鏽鋼的大同電鍋就這樣進駐廚房!用了幾次我只能說:大同,大同,
國貨好!從此不用擔心鋁或鐵弗龍的問題了!Ya!這電鍋頓時成了我心口上一顆硃砂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