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nan

寒假時回了台灣一趟。這一趟可謂是深具意義,因為是全家十幾年來第一次的大團圓啊!橋了大家的時間,終於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在跟媽媽討論要去哪裡吃團圓飯時,我就提議去阿霞飯店,因為好久沒有吃過一頓道地的辦桌菜了。後來媽媽還爆了個料,原來我當年的滿月酒是在阿霞請的。哈哈!這麼有淵源啊,難怪讓我這麼鍾情於它!

回媽媽家看到了久違的鋼琴,那是我小時後練習的的琴。不過我還是很懷疑地問媽,我們的琴是紅色啊?當年練琴的時候怎會想到n年後,我的小孩會來彈這個琴呢?

那天去阿霞訂了兩桌,一桌大人,一桌小孩,好像過年一樣!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好料。野生烏魚子,應該是必點的名菜!

阿霞飯店

第二道上菜了,什錦拼盤!看到拼盤,就有辦桌的fu了!而且本人最愛的就是拼盤耶!飢腸轆轆時每樣小菜又只能吃一點,更覺美味!

阿霞飯店

川燙沙蝦,隻隻肥美甘甜,讚!

阿霞飯店

炒鱔魚,每個來台南的都該嚐的美食!阿霞的炒鱔魚不像外面的鱔魚麵酸味那麼重,它每一口都Q軟滑嫩,是會令人感動到飆淚的。

阿霞飯店

鐺鐺鐺,好戲上場了!沒有吃紅蟳米糕不叫來過阿霞飯店!媽媽還特別點了處女蟳來跟紅蟳PK一下喔!處女蟳肥厚的蟹膏真是令人驚艷啊。而且它的肉質鮮美,好吃極了!

阿霞飯店

我一直以為米糕是要和紅蟳一起炊的,不過今天分開炊。原本不看好這兩顆少了螃蟹香味的米糕,吃了以後,大為驚艷,怎麼這麼好吃啊,完全收服了我這糯米控的味蕾。

阿霞飯店

期待的紅蟳也上場了!紅得發亮的蟹黃太棒了!就暫時拋開膽固醇這東西,大快朵頤吧!後來還有炒意麵,以及滿滿是去殼完整蟹腳肉的海鮮湯。記得以前媽媽就告訴我,切食材時就是要大塊,才顯得出主人的大器和慷慨。在今天的每道菜裡,都看得到這樣澎湃的熱情,讚!

阿霞飯店

最後的甜品,唉,真恨不得像牛一樣有四個胃,太好吃的壓軸啦!不知從何時開始,台南的名產多了一個布丁!我們一直覺得這布丁裡有個特殊的味道,是杏仁還是什麼呢?不過,我們也沒認真去追究,因為另外一道甜湯也悄然上桌了...

阿霞飯店

大碗滿溢,大碗滿意,胃已經全滿了還要吃!甜湯裡除了有杏仁豆腐,紅豆,湯圓,還有今天剛進貨,軟而不爛的芋頭。大家頂多只能喝一小碗,剩下的都打包回家。阿霞很貼心地多加了湯和芋頭,打了一大包回家!

阿霞飯店

我們是吃中午的,人不多,我們還ㄠ到二樓,所以二樓就只有我們一家。小孩酒過三巡就開始到處亂跑,也不怕吵到別人,真是不錯。吃飽飯,我們還借了餐廳一面牆,自行搬開桌椅,照起全家福來。這是其中一組,調皮小男生組。看到照片,想到當時很難橋到他們一起看鏡頭,一起笑的情形,真是想念啊!
希望全家能再團聚!

m7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