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開始做蛋糕後,才知道蛋糕裡放的糖有這麼多!為了減少品嘗甜食的罪惡感,開始想白糖的替代品。才在想,居然就讓我在日本超市看到一種磨比較細的黃糖,真是天助我也!靠著包裝上的漢字,我猜應該就是我要的東西吧!細黃糖的正面包裝。



背面印著:白砂糖....同樣...料理,嘿嘿,看來應該是用來替代白砂糖的,就來是看看可不可以打發蛋白。我還很認真地篩了一下這個糖,果不期然,篩出了好多大顆粒的糖...用篩過的細糖來打蛋白,一下子就打發了,真好!顏色帶點鵝黃色,感覺上非常高貴典雅,似乎離成功之路更進了一步。



補充說一下,這蛋糕的做法是採用戚風蛋糕的分蛋打發法,除了用這黃糖取代白砂糖外,也用豆奶取代牛奶,份量都一樣。最近發現好多牛奶的替代品,不只是豆奶,還有杏仁奶,米奶,燕麥奶。我試過杏仁奶代替牛奶,風味也很讚。



烤完後,發現口感還是有一點不同。用黃糖的感覺比較濕潤,結構比較強壯些,倒也蠻適合杯子蛋糕的。小朋友們都讚好。



既然沒有用牛奶,就不加鮮奶油了,直接草莓刷上果醬水。最近發現草莓跟apricot果醬真的超合的,香香的apricot配上酸酸甜甜的草莓,真是絕配呢!這個配方反應良好,下次會再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