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事,應該就是幫媽媽加入了Facebook。比起部落格來,這種微型部落格比較容易上手。要了媽媽的e-mail密碼後,很快就申請到帳號。簡單地做了一些隱私權的設定,其他的就交給媽媽自己維護。可是一下子要媽媽自己開始留言或傳照片,不是那麼容易,但幸好Skype有個好用的小工具,讓隔著太平洋的我們也可以做遠距離電腦教學!至於為何要幫媽媽申請Facebook,嘿嘿,可是有目的的喔!

這個好用的小工具就是SKYPE的分享視窗。我跟媽媽都常用SKYPE聊天,所以教她這個新功能就非常容易。



等媽媽開放她的螢幕給我看後,我就可以告訴她游標要移去哪裡,去哪個檔案夾找照片,去哪裡可以留言,交朋友。所以呢我就是握著麥克風,一直念著:游標往上移...點一下那個小圖...移到那個新視窗... 走過幾個功能後,媽媽很聰明,一教就會了,後來還看她到處去留言,是有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呢!

好啦,現在揭開幫媽媽申請Facebook的真實目的。本人因為偷懶,常常沒有更新部落格,媽媽就常會唸我,怎麼好久沒新文章。所以呢,現在只要媽媽一唸我,我就回她:你的Facebook也好久都沒更新了耶!嘿嘿,真是太有心機的目的了。讓我也在此隔著太平洋喊話:媽媽,快更新你的Facebook吧...吧...(ec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