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上了五年級後,最期待的事就是參加這場四天三夜的outdoor school!這四天,將沒有媽媽的「噓寒問暖」,不用寫作業,也不用練琴,每天跟好同學一起吃飯,睡覺,出遊,哇,那簡直是天堂了!我想這也當成他們要畢業之前一個畢業旅行吧!

在幾個月前,就有開家長說明會,這家長了解一下小孩在那裡的活動和注意的事項,小朋友在學校也會有老師給她們做簡介,這樣她也比較知道要打包什麼東西。除了老師會去之外,還有高中生也會去當輔導幫忙,讓家長比較放心一點。

我們照著checking list把東西都帶齊了,還訓練她怎麼收睡袋。她還帶了相機,所以有照片可以欣賞。只是最後一天去沙灘時鏡頭入沙,可憐的SONY-W80宣告壽終正寢。我私心地告訴Joyce,如果是睡上下舖的話,就選睡下舖。因為下舖比較好拿東西,好上廁所,好上下床...其實我是怕她摔下來...唉,我想我是擔心太多了。

這是小木屋附近的小小農場,還有放山雞。

問Joyce這是什麼東西,她說是熱水爐。雖然不知道她為何要照這熱水爐,但洗澡這件事卻是很複雜。老師說洗澡只有三分鐘,但可以帶游泳衣去洗澡。原本以為是大家一起洗,後來Joyce說是有個別間,一個一個洗,有一個人負責計時。為了節省穿脫衣的時間,就先換好游泳衣排隊,洗完再回去換衣服。聽說很多男生都不洗澡的,我也不寄望她會洗多乾淨,所以一回家,先去浴室報到!

Joyce還特別教我如何辨別poison ivy。這種草一碰到就會很癢,癢很久,還會腫起來。

她們這幾天有到Big Basin上山健行,也有去Santa Cruz Natural Bridges沙灘玩。對啦,可憐的相機就是在這裡受傷的。

Joyce回來後,難掩興奮之情,告訴我們在山上有趣的事情。還有同學在寢室吵架,有個輔導剛跟男友分手,結果臉很臭,一直掛在電話上的雞毛小事也都講得很開心。她對那裡的食物一直讚不絕口,直嘆太好吃了。她嘴裡不時就蹦出那幾天學的歌,我們覺得很吵,Jacob倒是聽得很入神,Joyce還跟他說,你知不知道這是rap。一副專家的口氣。

我們最後盤點她的行李,還不錯,帶去的東西都有帶回來...就除了相機帶沙,球鞋踩過爛泥,白襪子變成黃襪子。打開洗衣機,把所有的衣服都丟下去洗。

女兒平安回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