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們水族館的會員到期後,已經好久沒去Monterey了。最近雨水豐沛,不能玩戶外,又很想去看看新的海馬展覽,所以就成行了!中午吃過香噴噴的Cioppino後,很快就到Monterey Bay Aquarium。

一到水族館就直接到海馬館。這裡展示的海馬真讓人大開眼界,更為 神奇妙的創造拍掌稱奇。這就是一般我們印象中的海馬,有彎彎的尾巴,勾住海草,隨著海水上下浮沉。海馬有像變色龍一樣的天賦,有保護色來迷惑天敵。看到這隻讓我想到中藥店裡乾癟的海馬...目前海馬已經瀕臨絕種了,要有愛心保育他們!



說到海馬的偽裝功力,以這種像葉子一樣的海馬最為厲害了!撤投撤尾像根海草,連眼睛在哪都看不到,是偽裝精良的野戰部隊。



這隻則是像一尾龍,動作很快,身上白色的點點真的好美喔。



這隻在我看來就像一幅工筆畫,是上帝親自為它畫上的。



有些海馬好小隻,還附放大鏡讓我們看得清楚。



好可愛的小海馬啊!海馬在生物界最特別,獨一無二的,就是由爸爸來懷孕!媽媽為了要產生卵子已經沒有力氣再懷孕了,所以由爸爸代勞。呵呵,這分工真是不錯喲。



還有一些小魚跟著海馬同住一個缸內。這種小魚好像擦了口紅,然後又是一臉兇像,就像是恰查莫。



樓上的水母是一定要去看看的,百看不膩。









這次來水族館,Joyce和Jacob都帶了相機來。兩個人有夠愛拍。一串水母下面一個仰著頭猛拍的小孩,就是Jacob。又拍照片,又錄影的,忙得咧。



Touch pool也是要去的,摸摸海星,海草。



Jacob啊,我說你是去摸到電鳗去電到嗎?



Joyce和Jacob今天玩得蠻開心的,上次來還要給Jacob推著娃娃車,時間到了還要找個無人的角落瞇一下。現在,長大真是好,自己走,也不需要抱抱,是謂攜帶方便。



今天的天氣灰濛濛的,不過還好沒下雨。希望下次來可以看到美麗的藍天。



依照慣例,還是以Ghirardelli的冰淇淋做個完美的happy ending。水族館附近的旅館已經蓋好了,馬路也整理乾淨,逛起街來真是舒服。下次等天氣熱再來,還可以去沙灘玩玩。等不及加州的夏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