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多小朋友家裡過年,所以今年的年過得超認真的!有很多應景的遊戲,讓這些小朋友也嚐一下過年的滋味。

除了吃年糕,說吉祥話和拿壓歲錢之外,有人還帶來很好玩的甩炮,像超小的kisses巧克力,丟到地上就會爆,就是所謂的「擲地有聲」啦!小朋友超開心的,連隔壁的狗都嚇得亂叫,有夠熱鬧!幸好鄰居們沒去報警,嘿嘿。



就是這麼小的炮,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呢。



我們還安排寫春聯的活動。本來想給小朋友寫「虎虎生風」或「新年快樂」之類的,後來想想,寫個「春」或「福」應該就夠挑戰性了。找出兩隻毛筆(厲害吧),小朋友率性揮毫,也頗多佳作。Joyce跟Jacob在小朋友回家後還繼續寫。不過,要他們憑空想像中文來寫是蠻困難的,索性一個搬出字典,一個把中文課的練習本拿出來,認真地描了好幾張大字。



然後呢,我們的年夜飯居然也有應景的餃子吃!本來這些餃子是要給小朋友練習一下所謂包餃子的傳統習俗,後來覺得可能會搞得很messy,就沒拿出來。於是這現成的餡和餃子皮就成我們的晚餐。我比較感動的是,原來兒子也長大到會包餃子了,雖然有點像餛飩,但已經讓我很驚訝了。



今年過年時也正好遇到學校放假一個星期。所以雖然這幾天沒什麼年味,但天天睡到自然醒,心裡似乎也有像過年時慵懶的感覺。

最後安妮祝賀來訪的朋友們,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抱拳,搖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