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在youtube看到英國選秀節目蘇珊大嬸的演唱後,我除了被她的歌聲感動之外,對她竟有莫名的親切感。後來得知她是來自英國的蘇格蘭高地時,我不禁拍手說,對啊,蘇格蘭的歐巴桑就是長這樣,因為她跟我們當時住在蘇格蘭B&B的老闆娘好像啊!真的,她們都帶著同樣溫暖的笑容,相同的口音,相同的氣質,連身材都很像呢!而我的思緒也被帶到當年暑假遊走英國的回憶裡。看著自己以前的遊記,深深被英國的多變多采感動著。

如果要我形容英國,那就是一個「絕對」。記得以前帶爸媽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玩,當我們站在雄偉的Glacier Point時,媽媽感嘆地說,中國的黃山還是比較好看...到英國,完全沒有這種尷尬。絕對的古典,絕對的景致,不管是人文或風景,美得恰如其分;你只能說,英國就該是這個樣子,不但完全滿足心中對英國的渴想,她更用濃厚的優雅氣質將你淹沒。

雖然有人說當今的「日不落帝國」已逐漸式微了,但她夕陽餘暉閃耀的光芒依然攝動人心。我很慶幸自己曾走過一趟,這是我旅歷上美麗的一頁。

各位好友,請幫安妮投一票囉,謝謝!



【相關遊蹤】
[英國] 王十字火車站 9又4分之3月台
[英國] 漂泊背包客火車出遊第一站 York
[英國] 約克的貝蒂茶屋和B&B
[蘇格蘭] 古蹟大城 愛丁堡
[蘇格蘭] 威廉堡之英國第一高峰 Ben Nevis
[蘇格蘭] 哈利波特橋
[蘇格蘭] [蘇格蘭] 會開公車的天使
[英國] 田野風光盡在Castleton
[英國] 牛津大學氣質遊(上)
[英國] 牛津大學氣質遊(下)
[英國] 神秘巨石群 Stonehenge
[英國] 英國女王駕到!
[英國] 現代與古典輝映的倫敦泰晤士河
[英國] 一生一次的禁衛軍交接和大英博物館
[英國] 媽媽咪呀!我愛倫敦音樂劇
[英國] 撐長篙 遊劍橋
[英國] 來巴斯,洗個三溫暖吧!
英國旅遊行程1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