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ramento雖貴為加州的首府,對我們來說卻不是個觀光旅遊聖地。我們來加州十幾年了,第一次來首府遊玩,若不是因為Joyce要來這裡比賽游泳,我們可能還會繼續把這裡當成去Lake Tahoe的中途休息站。一天不能來回,所以找個靠近比賽場地的旅館借宿一宿。晚上閒來無事,Jacob又開始畫畫。問他畫什麼,他說是金門大橋;不過,今天沒經過啊!?哪來的idea?

今天的比賽Joyce表現的很好,有一項仰式還拿到金牌呢!算是第一次有這麼好的成績,她也很興奮,我們一路風塵樸樸地兩天一夜也有了代價。



比賽比我們預計還早結束,我們整理好行李就前往Sacramento市區觀光。每次游泳比賽總會帶一堆像是來露營的傢絲,帳棚,睡袋,海灘椅,冰桶都是不可少的必備品,這一年的游泳比賽的生涯下來,我們的裝備越發精實壯大,其目的呢就是讓比賽的人可以休息,換衣服,保暖,和有地方晾毛巾和泳衣;同時也讓親友團可以排遣無聊的等待。 Joyce和Jacob最近很愛打撲克牌,連等把拔去牽車時都把握時間來個Big two。



來Sacramento之前有先做了功課,這裡最有名的地方就是Old Sacramento,沙加緬度的老街。看這裡熱鬧的景像,可回想當年掏金熱時的情景。



古老的街道上還有許多馬車走來走去。要是突然跑出個牛仔,也是理所當然。



古意之中,也是健康又有活力的喔!



這裡的騎樓都舖著木板,喀拉喀啦...



不僅木板路,還有木箱在騎樓,好像可以呼朋喚友坐下來聊天。



而且這棟樓很特別,白色的門非常的高,高到天花板,但把手卻很低,正好是Jacob的高度,很有趣!



吃過午餐後,我們就到鄰近Sacramento River的火車站走走。那時已經十一月了,快到Holloween,所以火車上都有萬聖節的裝飾。



邊欣賞河上風光,邊在寬闊的月台上散步,舒服極了!



Old Sacramento 最有名的點就是北美最大的鐵路博物館 California State Railroad Museum。裡面的火車真是很驚人,我想有鐵道迷來應該會有如入寶山之感。



出發囉!



這一列火車很有意思,裡面有些臥舖,而且更厲害的是火車會搖晃呢,那種搖晃的感覺就是模擬火車行進時的震動。呼,一上車,晃得出奇不意,趕快抓好。



這一列是餐車。有個假人廚師,看起來真像。



經過廚房來到了餐車,每一個桌上擺的餐具都不一樣喔,而且看起來都好精緻。





這列是郵車,好像進了郵局一樣。



古舊的郵袋,好有味道!



這個火車頭應該是裡面最大一個蒸氣火車頭吧,好巨大啊!黑金閃閃,充滿了陽剛之氣。



這座是最貴氣十足的!上面屋頂跟地板都鑲了玻璃,整個火車頭看起來金光閃閃,銳氣千條。知道為何火車頭前面要做的尖尖的嗎?是用來鏟雪的。



在一樓看完了真正的火車,二樓的火車模型和火車玩具則是小孩的最愛!



裡面最熱門的當然是Thomas囉!Jacob簡直是流連忘返。



逛玩一個博物館也累了。回家上路前,先吃個冰淇淋吧。好像是個不成文的慣例,出外旅遊到下午時,總有人會喊肚子餓,而這時就是吃冰淇淋的時間囉。



回家囉!這座橋也叫Tower Bridge,金光閃閃中,結束首府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