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開學快兩個月了,寫這題目似乎有一點晚,實際上是因為開學時照的照片還在相機裡,而相機竟然在Jacob的手中不見了!對於像我這種文筆不好的人,沒有照片來充篇幅總是缺乏安全感;不過生活的紀錄還是要寫,就等哪天相機出現時再補照片囉。

今年Joyce上小五,Jacob上幼稚園,也就是說,今年是在可預見的未來裡,唯一一年可以上同一所學校的日子!現在可以一起早早把他們送上學,真是太好了。Jacob中午放學時,我帶他回家順便送Joyce便當。下午Jacob上中文學校時,也順便去接Joyce放學。等到再晚一點,Joyce要去游泳時,再順便接Jacob回家。哇。這簡直是完美的schedule!

Jacob今年上幼稚園算是個重要的里程碑。他適應的非常好,每天上學都很快樂。在開學兩個星期後,有一天他在學校時對著他的級任老師深情地說:Mrs. Fox,I love you. 當場老師樂不可支,也回他:I love you, too. 隔天我帶Jacob去上學時,老師也興奮地告訴我這件事,看來非常受用。我對Jacob惦惦吃三碗公的本領也很驚訝,看來這一年他應該會過得很好。

Jacob也開始上一些課外活動。除了延續上學期的足球外,他也開始上游泳課,中文學校和快要開班的音樂課以及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排到的畫畫課。他似乎為著自己開始變忙感到驕傲,因為以前他總是像小跟班一樣,陪姐姐去參加活動,現在總算也有自己的事要忙了。有一天在車上時,他開始算他忙哪些事:Mom, I am so busy. I need to go to English school(提高語調), Chinese school(提高語調), swimming(提高語調), soccer and music class. 得意之情溢於眼表。然後他開始算我做的事:媽,你只是做cooking and driving. 天啊,Jacob,你真是我人生的GPS,馬上把我的人生用一句話定位完畢。

Joyce上五年級後功課真的比較多,而且她真的很幸運地,四年級和五年級的老師正好是全校最嚴格的老師,我當然是感謝神,因為她真的需要嚴師啊!Joyce的課外活動還是持續游泳,小提琴課和參加交響樂團。這次交響樂團她升班有跳了一級,所以曲子明顯難了很多,意思是在家也要練樂團的曲子。呼,粉忙耶!

雖然一天的時間被切得碎碎的,我還是很enjoy在家帶小孩的時光。最快樂的就是每天中午去接Jacob,等著他從門裡走出來,然後他看到我時,臉上快樂又放心的表情。以前沒空接Joyce,現在總算在Jacob身上有彌補到那種被需要的感覺。最後,希望我的孩子在這一學年都可以很平安,也希望相機趕快出現。(Jacob,你記不記得把相機「收」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