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地,我們終於來到郵輪最精采的景點,哈伯冰河 Hubbard Glacier!它是北美最大的潮汐冰河。所謂潮汐冰河Tidewater Glaciers是指冰河由高山流入海洋,然後崩裂一塊塊的冰塊在海上。最適合觀賞冰河的角度就是從海上看它的切面。於是我們滑過舖滿碎冰的海面,靜靜地航向哈伯冰河。

下午兩點多,船上開始廣播,請旅客到甲板上觀賞冰河。越靠近冰河,海上就越多的冰塊。幸好這些冰塊都很小,我們所擔心的鐵達尼號的劇情並沒有發生。遠遠地,散發美麗藍光的冰塊向我們靠近。



再近一點,光線反射冰塊的結晶而產生幽幽的藍光,真的美極了!



人眼對實體的大小常因遠距離而誤導。當我們遠遠望著冰河時,很難想像它的寬竟然有6英哩長!入海處就有114公尺在海上,海面下還有82公尺!真的非常巨大!我雖然沒有幸拍到冰山崩落的景象,但遠遠看到時,因著崩落傳來像打雷般的巨響,都讓我們讚嘆。後來在八八水災時,看到某棟飯店整個倒落水流的畫面,很像冰山崩倒的樣子,都是一樣令人怵目驚心!



隨著越來越靠近冰河,海面上的碎冰也越來越多。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有兩條冰河一起匯合出海。右邊是Hubbard Glacier,左邊的是Valerie Glacier。





船上的甲板擠滿旅客,大家都想一睹冰河的壯麗。



船走到不能再前進後就準備要轉頭回去了。這時冰河真的看起來好大,好高啊!看著冰河因百年來的擠壓而產生的皺折,以及崩裂後的稜角,感受到無限的張力!



近一點看,這時陽光也幾乎完全露臉了,藍得更迷人!



我和老公看冰河看得很過癮,不過對小孩來說就有點...無聊。真的,兩個小孩看得意興闌珊。雖然一直跟他們說這冰河可能以後就看不到了,還是沒法引起他們的興趣。難怪阿拉斯加這條航線的小孩比較少,船上小孩的節目也沒有這麼有趣說。好啦,好啦,到此一遊的照片還是要來一張。



最後,就請觀賞一下哈伯冰河的影片吧。



這是離開的時候在甲板上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