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英國遊記終於寫到最後一站了!去年七月去玩都過了一年囉!外人看來可能是歹戲拖棚,但每次我在寫在整理照片時,卻有重回舊地的喜悅。最後一站,巴斯,Bath,我的英國之旅竟然結束在一個澡堂!



巴斯是當初羅馬人來此時,發現地上有溫泉湧出,因此在這裡蓋上浴池跟神廟。那時的人不知為何有溫泉產生,所以把這現象神化,因此會有浴池和神廟一起的建築。浴池除了有照片上的大浴池之外,還有類似spa的小浴池,也是當時社交的場所,還曾經可以男女共浴。古羅馬人相信這池水可以治病,再加上神廟的神明讓人心有膜拜祈求的對象,使得人來此一趟,病得醫治,心理愁煩得以化解,一出這裡整個人簡直脫胎換骨了!這建築雖然久遠,但它溫泉的進水和廢水的排放依然可以運作,可想見古羅馬人文明的發達。



這個羅馬浴池博物館,Roman Baths Museum,很大,裡面的遺跡介紹得很仔細,還有語音導覽,可謂鉅細靡遺。結果同行的一位同學還在昏暗的燈光下,古蹟的石堆旁假寐了一下... 這是希臘神祇Gorgon的雕像。



這是最珍貴的遺跡,女神Minerva鍍銅的頭像。



出了博物館後,我們已經錯過了午餐時間,正巧門口有兩位帥哥在賣熱狗,我們就去光顧了一下。沒想到,英國連路邊攤都難吃啊!



我們去的那天正好是星期六,人超多的,久違的陽光也露臉了,算是老天爺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我們心情也大好,也像洗過spa般舒暢!博物館外也有些街頭表演者,像這位老先生,一人飾演多角,手拉小提琴,腳踩吉他,有夠厲害的。



離開博物館,我們繼續前往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這可是巴斯另一個著名景點喔。一路上也飽受山丘建城給雙腳帶來的疲憊...



皇家新月樓是讓人眼睛一亮的建築,彎彎的向新月一般,優雅極了!是18世紀建築的極品,由30幢房子相連成美麗的弧形,是小約翰伍德(John Wood)設計的。



另外有一個建築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由四片弧形建築組成的大圓環,叫圓形廣場(The Circus),是由約翰伍德的父親設計的。我們在走的時後是先看到圓形廣場,當時還以為是到了皇家新月樓呢,因為實在太像了。圓環的中央還有一棵樹蔭超大的樹,許多人都在樹下乘蔭。巴斯真是一整個悠閒。



巴斯路邊靠近河邊的花園也很漂亮,花草扶疏。



河邊就有巴斯著名的地標,三孔的普特尼橋(Pulteney Bridge),橫跨亞溫河。



走了這麼多路,當然要來飽餐一頓。這家餐廳可是來頭不小,各大旅行指南都強力推薦的Sally Lunn's。它的門口不論午餐或晚餐都有人在排隊。麵包尤其有名!



它的建築是巴斯最老的建築喔,還掛了招牌驗明正身。



於是,我們在英國的最後一餐,就在這家溫暖的老店大吃一頓,也為我們的旅程畫了甜蜜的句點。套餐還附了葡萄酒,更有餞行之味。不過這一餐也吃得我們柔腸寸斷,想到要與換帖們分道揚鑣,心中很是依依不捨;再想到將要從熱血背包客,變回美國當黃臉歐巴桑,更是惆悵。唉,乾了吧!



巴斯還有一個重要的建築,就是位於浴池博物館旁的巴斯教堂( )。



巴斯教堂是典型的哥德式教堂,有巨大雄偉彩色玻璃窗花,記載了耶穌的生平。屋頂上的扇型拱頂也非常美麗,讓整個教堂氣派又雅致。



我們去參觀那天正好有唱詩班為著隔日的禮拜在練習。詩班的小男生各各都很帥氣呢。我覺得今天這時真是來對了,不僅可以隨意參觀教堂,還可以在歇歇腿時聆聽詩班天籟般的美聲,好幸福喔!



最後,就在詩班的歌聲中,安妮的英國遊記也告一個段落了。若有人又問我,你的英國遊記到底寫完沒啊,我終於可以大聲說:寫完了啦,你都沒在看喔!最後還是要感謝我的同梯兼換帖們,規劃整個行程和一路的扶持,讓我可以安心地帶著女兒同行。我說同學啊,讓我們找個假期再去玩玩吧!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