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許多叔叔阿姨看到Jacob的頭髮,都忍不住摸著他的鬢角,說:「這頭髮是自己剪的喔。」一句看似不帶痕跡的話,嫌棄的意味卻是如滔滔江水湧進我的耳裡。這時我都很快地撇清關係:「都是把拔剪的喔!」可能Jacob頭越來越大,頭髮越來越難控制,以至於剪刀走過的痕跡更加明顯...當然,把拔是推說是工具不好,而且Jacob也很害怕上理髮院,直到前幾個星期在威脅利誘下才終於出去剪了個平整的小平頭。這時才發現,上次隨手拍下的「家庭理髮」的情境可能很難重現了。



在客廳裡點一盞燈,家庭理髮就開張了。把拔的架勢看起來很專業,但怎麼結果都像狗啃的呢?



Jacob的表情總是有點哀怨、不甘、無奈,但又無計可施,只能乖乖地坐在那裡。看到他在剪頭時我就想到聖經以賽亞書說的:「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



無奈中還做個鬼臉苦中作樂一下。



這跟兩年前一剪髮就哭的呼天搶地的行徑相比,已經好太多了。兒子,你又長大了,媽媽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