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週末Joyce有一場long couse的游泳比賽。所謂long couse就是游游泳池長的那一邊,50公尺;有些比賽受限於場地,多半比游泳池的寬,25英呎,所以成績的計算就有long/short兩種標準。

Joyce參加游泳隊將近一年,每個月至少有一次的游泳比賽。每次比賽都要六點鐘就起床,七點多開始熱身,八點比賽。每次六點叫她起來都不抱怨,快速穿戴整齊出門,跟平常拖拖拉拉的樣子大相逕庭。冬天時很冷,她也不怕,尤其是從水裡上來、冷風一颳時!問她要不要穿個靴子,她也說不用。平時的嬌嬌女一遇到游泳竟也流露出堅強勇敢的一面,令人驚訝。平常練習一個多小時都不累,練小提琴站個三五分鐘就叫腳酸,真搞不懂!

每次游泳比賽都好多人,人山人海、萬頭鑽動,原來社會的角落有一群這麼喜愛游泳的小朋友。我們最近也熟悉有關游泳的規則、賽制、成績的標準,總之,是個不斷追求快速的階級制度,沒有一步登天的奇蹟,只有不斷的努力才會進步。

最近發現的的仰式游得特別好,進步很快。這是她50m的仰式比賽,可將影片拉到33秒處,一馬當先的就是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