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回台灣時, 從媽媽的書櫃裡找到了我失散多年的兩樣寶貝。一個是我小學時的集郵冊,還有一個是小時最愛的理查克萊德曼的樂譜。喔,天啊,好帥的理查克萊德曼!當從書櫃拿出來時,看到他的封面還怦然心動了一下。

小時候有一陣子收集了很多他的錄音帶,每天總是反覆一直聽,百聽不厭。或許是配合理察的身影,讓美首曲子更優美更加分,在當年大考小考的日子裡有個遐想的角落。後來發現他也有出琴譜,而且裡面還有好多照片喔,有深情款款的沙龍照,也有很陽光的網球照,一顰一笑都令人著迷!理查的音樂好聽又不難彈,還學到分解和弦的琶音,算是一兼二顧啦。

這是其中一首很有名的「水邊的阿第麗娜」,而且編樂譜的人還很貼心地在每個曲目前放了張大頭照,真的很照顧我們這群女性樂迷。只是曲名翻譯的很奧口,像什麼「憂愁的彼方」、「停在薔薇上小小的愛」、「戀愛是乒乓」,天啊,什麼跟什麼啊!



Jacob看到其中一本封面驚訝地問我:為什麼他的眼睛是藍色的?哈哈,這可是他最優雅迷幻的地方了!有一次忽然看到他的影片,驚訝發現他風采依舊,微笑仍是迷人;看看我,卻從少女變成歐巴桑了,怎麼差這麼多呢?

來看看我的集郵冊吧!一打開集郵冊,小時把郵票剪下來、泡水、壓平的鏡頭忽然快轉而過,歷歷在目。我發現每一頁還有個主題呢,像這個應該是「國畫/古物類」吧,有古人和蔣夫人的山水畫。



這一頁該叫做「政治」吧,有蔣公的照片和建國紀念的郵票。呼,好久遠的年代!



哈,這一頁當然就是「十大建設」了!見證台灣起飛的歲月!



集郵冊和樂譜都有個共同可怕的現象,就是都發黃了!一付年代久遠的樣子。真的,人都珠黃了,更何況書呢。(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