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當過郵差,但可以想像郵差大概最討厭養狗的人家吧?!就算輕輕地丟一封信,也會引來屋裡的狗狗狂叫連連,嚇都嚇壞了。小時候也還記得騎腳踏車的郵差,一邊騎還要一邊踹著跟在輪子旁狂吠的狗。我們家沒養狗,但卻有一位專嚇郵差的「小犬」。

話說去年聖誕節的寒假,兩個小孩閒閒在家,忽然聽到郵差放信的聲音,兩個人便跑去拿信。(我們家的郵箱是在門邊的牆上,不是像一般印象中美國住家的郵箱在人行道旁,還可以立個小旗子的那種。)那位郵差先生還待在門口專注地在檢查下一個住家的信,沒注意到我們家的門開了,冷不防被他們姊弟倆嚇一跳,從此揭開了Jacob百玩不膩的驚嚇郵差的遊戲。

如果Jacob白天在家,一過中午,當信箱一有動靜,Jacob一定飛也似地衝到大門,扯下門鎖,然後用力開門大叫一聲。這位郵差先生也是配合演出,總是裝成嚇得要死的樣子,不然就是跟他玩一下躲摸摸,不是躲在另一扇門後,就是在躲在樹叢後面嚇他回去,臨走前跟Jacob哈啦幾句,互相約定下次再來互嚇。

有一次Jacob好幾週都沒出現,郵差還專程按鈴,想看看他在忙什麼。如果Jacob出去晚了,郵差已經到隔壁時,兩人還會隔空喊話,只聽見「Hello」,「Hello」和Jacob格格的笑聲迴盪在安靜的社區裡。就這樣,Jacob跟他的郵差朋友嚇出了好感情。

最近發現Jacob還蠻節省的喔。有一天學校請了牙醫來介紹牙齒的保健,順便還送了一把牙刷。Jacob很高興,他說這樣就不用花錢去買牙刷了,「這樣我們就不會waste money了,對不對?」想不到失業在家的媽給他這麼大的壓力啊!這幾天他學校要辦egg hunt的活動,每個人要買12個塑膠蛋,再裝個小禮物在裡面。Jacob忽然找到n年前留下的塑膠蛋,他興奮地說:「這樣就只要買11個就好了!」然後我問他裡面要裝什麼禮物,他正好撇見去年感恩節沒用完火雞和南瓜的小貼紙:「可以把貼紙一個一個剪下來放進去啊!」哇,真是太節儉了吧,看來阿公勤檢的美德竟然隔代遺傳地在Jacob身上發揚光大,喔,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