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也去拜訪了不曾去過的九族文化村,這號稱放假時最熱門的景點,的確充滿了驚喜。回想起來,台灣最近開的主題公園我都沒去過耶,這次來九族文化村正逢櫻花祭,欣賞美景之際覺得這裡規劃得很好,兩個小朋友也大開眼界。尤其Joyce學校正學到美國印地安人的歷史,她一直覺得兩地的原住民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呢。



這裡果然開了好多櫻花,花開的正茂盛,艷紅地不得了,真不枉費我們千里迢迢從台南開車上來。







我們看到有纜車就趕快上去坐,可以從山上一路玩下來。這纜車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聽說翻過這山就可以看到日月潭,而且以後纜車還要橫越日月潭,哇,真令人期待!



從纜車的高塔看樓下的櫻花。



時間正好趕上一場表演,各族的帥哥美女一起載歌載舞,果然精采,小朋友也看得津津有味。不過,對歐巴桑來說,最好看的當然不是阿美族美女的歌舞表演,還是穿丁字褲的猛男最振奮人心囉!



接下來就是遊走九族的人文風光。這裡的擺設很精致,讓人有像置身於原住民村落中的感覺,而且標示都有附英文,讓Joyce也可以自己讀。請問這位小朋友,這想把蘭嶼的獨木舟帶回去當紀念品嗎?



像鏡面亮亮的地面好像一片湖呢,讓人有像踏在水上的驚喜。



忘了哪一族的住屋,在裡面睡個午覺應該很舒服的。



卑南族的成年禮,以殺猴的祭典代表少年人進入成年人。Joyce覺得很驚訝,一直問我為什麼是猴子。



天啊,原住民養兔子都要配隻雞嗎?真有雞兔同籠...



山坡上還開了幾棵粉紅色的花,照例的,安妮也不曉得是什麼花,清新地閃亮了一個山坡,春天在九族真是好美啊!





最後,我們全淪陷在遊樂場裡,每一個ride都玩過至少一次,玩到天都黑了。像這個熱汽球,大概就玩了四五次。這就是週間來的好處吧,人不會太多,讓我們玩得盡興!



晚上還有「夜櫻」的活動,有彩色的燈光打在櫻花上,真是越夜越絢麗。



晚上踏著夜路回台南,結束了一場美麗櫻花的筵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