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b五歲了!為了這個生日,卯起來兩天烤了兩個蛋糕!第一天是烤了二十幾個杯子蛋糕給他們班的小朋友吃,第二天的太空梭蛋糕則是在家裡慶祝用的。咳咳,不是老王賣瓜,雖然賣相不好,但還真的蠻好吃的呢!

這兩個蛋糕都是由Joyce擔當裝飾的任務,為此還特地買了幾個擠奶油花的花嘴,擠奶油花還真的會擠上癮。



那個「5」的蛋糕是特地要給Jacob的喔!我覺得帶杯子蛋糕去學校比較方便,不必又切又分的,還得浪費免洗餐具,真是一兼二顧的好選擇。



第一天的杯子蛋糕算是容易解決的。在Jacob的生日當天,問他要吃什麼蛋糕,他竟然推翻以前想要的「湯姆仕火車頭」,改成「太空梭」蛋糕!跟他相處了五年以來,他的善變也是在意料之內,好吧,那就來個「太空梭」蛋糕吧!

先用大的平底烤盤烤一層不太厚的海綿蛋糕,再切造型。基本上機身是用三層蛋糕,然後用一層蛋糕來裝機翅。當然,我們不是憑空想像,是用Jacob很愛的Lego太空梭來當模型,依樣畫葫蘆。



我們也有紅色的噴火口,還是草莓口味的喔!



Jacob對他的生日蛋糕很是滿意!我們一邊在做的時候,他也沒閒著,把剩下的沒有上機身的海綿蛋糕一口接著一口吃掉。這次烤得很成功,一向挑嘴的老公也讚不絕口。



來,切切看,還有機艙的感覺喔!啊,蛋糕實在太好玩啦!想到還要很久才有人過生日,還有點悵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