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cession is when your neighbor loses his job. Depression is when you lose yours."
這是美國前總統雷根說的。對於目前血流成河的失業潮來說,是再適切不過了!是的,一向作牛作馬,兢兢業業的安妮,終究躲不過這道經濟的寒流,重槍下馬,為多年來的工程師生涯畫上休止符。

來矽谷這麼久,算是第一次遇到這事。在公司公佈裁員(剛剛注音打裁員,竟是出現財源!厚,有沒有太諷刺了啊,安妮現在很脆弱的說!)之前,謠言早就滿天飛。不過正式裁員那天一早,一股肅殺之氣充斥整個大樓,同事們都無心上班,一群一群地小聲地交頭接耳,等待判決。

老闆一早來就神色哀悽,非常嚴肅,他破例先來通知我,因為我跟HR面談的時間是正中午,他怕我又早早出去吃午餐,特別先來告知。好吧,既然這樣就先打包吧,也順便把電腦裡的資料整理一下,然後跟幾個好友道別。隨身帶的相機也派上用場,跟同事合照,也順便拍拍我的cubical。嘿,好像太輕鬆愉快了吧?

十二點,老闆就來找我一起去面談。這位面談女士非常和藹可親、笑容可掬,感謝我多年來未公司的付出,然後把文件跑了一遍。總之,還有幾個月的薪水可以拿,沒薪水以後還可申請失業補助金。我注意到會議室的桌上還特地放了一盒新的面紙,是怕有人承受不住當場噴淚嗎?

出了會議室,注意到幾個彪形大警衛已經埋伏在會議室附近,還問我需不需要箱子。反正我東西也收完了,就直接跟老闆說掰掰。這位老版認識他很久了,是大家公認的好老闆,一起轉戰過四家公司,出生入死,也培養出革命感情;看他神色比我還凝重,對他我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出了公司的停車場,一個人望著雨後的晴空,不禁哽咽了三秒鐘,算是為我大半輩子的職場生涯致哀一下。目前的我還沒有什麼計劃,先休息一下囉,如果大家有什麼就業機會好吃好玩的,不要忘了算安妮一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