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聖誕節前Santa Clara First Baptist Church 都會蓋一個伯利恆城,然後在城中表演耶穌誕生的故事,重現兩千年前的第一個聖誕節。去參觀時不僅是當觀眾而已,我們當場也成為到伯利恆城參加人口普查、報名上冊的民眾之一。一進城門前就看到兩列嚴肅的的羅馬兵丁,叫我們兩個兩個排好進去。聽那凶狠的口氣,我們一家四口馬上乖乖地排成兩行縱隊跟著擁擠的人群入城。

『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 』(路加福音 2:3)





進了伯利恆城後,有人在城們上宣告報名上冊的事宜,忽然間聽到羅馬兵丁么暍讓開的聲音,莫非是...



對啦,約瑟和懷著身孕的馬利亞騎著驢子也進城來。

『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路加福音 2:4~5)



可是伯利恆早就擠滿報名上冊的人,所有的旅館都滿了,沒有空房。約瑟和馬利亞走訪幾間旅店都碰了釘子。這位旅館的老闆娘還蠻兇的呢。



另一間旅館也滿了,但馬槽還有空位,於是耶穌就誕生在馬槽裡。我們一路一直緊貼著羅馬兵丁的腳步,從城們一直到馬槽,觀看約瑟和馬利亞的行蹤。

『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路加福音 2:7)



這時在牧羊人羊圈旁的樓上,忽然有天使緩緩升起!這位天使唱著歌,報告這大好的消息給牧羊人。這位天使可是Joyce以前preschool的老師喔,當年也是他邀請我們來參觀這個活動。他是我看過最棒的老師,不僅對人親切有耐心,而且唱作俱佳,還會許多樂器。還記得以前去接Joyce時,看他教小朋友帶動唱,連大人也入迷了呢。總之,他來演天使真是適合不過的人選。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路加福音 2:9~11)



牧羊人聽見著消息,就衝去馬槽看嬰孩(衝得太快了,照不到啦)。不久,東方的博士也帶著禮物來到馬槽。高大的駱駝引起小朋友的歡呼聲。

『牧羊的人彼此說、我們往伯利恆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路加福音2:15~16)

『(博士)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馬太福音2:11)



最後,有牧羊人,東方博士環繞著約瑟、馬利亞和聖嬰,在「O Holy Night」和「Silent Night」的歌聲中結束了表演。雖然以前也有來看過,但每次看還是很感動。



除了這些故事的重點場景之外,還有搭設符合當時風情的市集,展示一些當地的物產。像這位女士手中就有葡萄酒讓大家品嘗。我也喝了一杯,嗯,酒味淡淡的。



伯利恆城裡也養了許多動物,有馬利亞騎的驢子、東方博士的駱駝、牧羊人的羊,還有一隻可愛的llama。小動物們旁總圍著一堆小朋友。



今年的聖誕節對Jacob來說算是第一次比較進入狀況的,老師講馬利亞和約瑟的故事他回來也會說給我聽,只是今晚現場就看到故事中的馬利亞和約瑟,還看到高大的士兵及天使,簡直是一整個的overwhelming!回家躺在床上還唸唸不忘angel,soldier...



這活動安排的真的很棒,不但大人可以全新體驗耶穌誕生的故事,小朋友更是喜歡這身歷其境的感受。安妮在此也祝福所有的朋友, 重新認識聖誕節的意義,來享受在耶穌裡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