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以前的同事午餐敘舊。我們同為家有小學生的父母,談話從「問候對方公司/抱怨矽谷不景氣/碎碎念一下次及房貸之道瓊大跌」後,話題自然而然轉到小孩的教育。聊著聊著,不知怎麼講到小孩作業的事。他說,他們現在都不幫小孩檢查作業了,一方面是老師請家長不用檢查,另一方面他也覺得要讓小孩有責任感,學習自己對自己負責。所以如果作業寫錯了,老師改時給了低分,小孩就會自省而後改之。啥!安妮我一向以為檢查作業是父母的天職,就像給小孩一個溫暖的家一樣是個責無旁貸的工作,怎麼好像變成阻礙小孩人格正常發展的罪魁禍首?



說真的,沒給小孩檢查作業我還真的放不下心。我知道我的小孩總是粗心,數學錯個幾題就像吃燒餅掉芝麻一樣順理成章;而且他們這個年紀,會唸的字比會拼的字多,所以常常自己造字。打鐵趁熱,剛寫完馬上改正的話,效果應該比較好...我是這麼認為啦。而且我們不是在美國唸小學,看看他們的教育方法,也順便與小孩一同學習,這該是美事一樁吧?!

不過小孩的教育本來就見仁見智,每家寶貝的程度資質也不同,只是跟同事一聊,才發現檢查作業的事也有不同的見解,那,就就交付全民公投,因為也很好奇想看看大家都怎麼做的。

這是安妮第一次辦公投喔,也希望大家不吝灌票,三Q啦!

【開票囉】
感謝大家的投票,安妮的第一次公投結束了,現在就為各位開票。
由得票數看起來,選民都非常的有理性,也發現身為父母的各位,多是關心子女課業的好父親好母親,在此給各位拍拍手。
至於有些家的小孩自動自發地寫功課,不需父母多慮,本人我由衷地羨慕,希望有一天也能達到這樣的境界。再次謝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