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和小組的朋友去了一趟Santa Rosa。Santa Rosa位於舊金山往北一個小時的地方,離酒鄉Napa不遠,也有許多酒廠。我們要去的有兩的地方,一個是可愛史努比的故鄉,Charles M. Schulz Museum and Research Center;另一個是種滿薰衣草的浪漫酒廠,Matanzas Creek Winery。
(Google map真的蠻好玩的,可以記錄一下每次的遊蹤。)

View Larger Map

這個博物館很可愛,喜歡Peanuts的人一定會有如沐春風的感覺。館內展示史努比的作者查爾斯舒茲漫畫作品、手稿,他當年作畫的書房,還有最吸引人Peanuts人物的雕像,有查理布朗帥氣的曲棍球員造型,woodstock洗澡的美姿,兩個小朋友都要跟他們合照一下。Jacob有101件的史努比T恤,今天當然要穿出來應景囉!



一進去博物館就看到一幅壁畫,遠看是人物畫,近看是一格一格的漫畫呢!好特別!



另一道牆的畫也很漂亮,好像每一幅畫只要有peanuts的人物都可愛極了。



Jacob看到這壁畫就停了下來,然後還唱了一首祝你生日快樂。



呵呵,好大的嘴巴啊!



一樓還有個中庭,我們推門出去,馬上感受到熱浪的侵襲!Santa Rosa比較靠近內陸,比起聖荷西和舊金山都熱得多,不過看到可愛的雕像還是出去照照相。這是查理布朗在「施工中」。



還有一頂查理布朗的棒球帽。



咦,都是Jacob的照片,Joyce上哪去啦?今天正好有個摺紙的活動,有老師教如何摺史努比還有它的狗屋。喜歡摺紙的Joyce當然不放過機會,努力上課中。老師看到Jacob來了,趁著教學的空檔也幫Jacob摺了史努比。這是Jacob標準害羞的表情。



廁所也要去逛逛喔,洗手檯和馬桶間都有漫畫的壁磚,可愛極了!



博物館的旁邊是一個溜冰的冰宮,當年查爾斯舒茲常來這裡休息並找尋靈感。冰宮的另一邊是史努比的禮品店,來的人都會很想買一兩個小東西回去珍藏。



史努比化身飛機駕駛員,帥氣地開著飛機,可以看到下面淋朗滿目的禮品。



這個很搞笑,叫做Mona Lucy。



可愛的地方不宜久留,還是繼續下一個行程。對法國薰衣草有特別幻想的人,可以先來這Matanzas Creek Winery解饑一下。我們先到酒莊裡品酒。這裡除了賣酒以外,還有許多薰衣草的商品。我們試喝了以後,買了一瓶紅酒和一瓶白酒。



酒廠的山坡下有一塊薰衣草花園,一走近就可以聞到薰衣草的花香!





薰衣草有許多品種,這一塊的顏色就比較紫一點。



不過,我們來的有點晚了,在品酒時,侍者就說他們已經收成了一部分的薰衣草,難怪跟我們上次來時的遊客少好多。所以下次要來不要等到八月,而且最好先跟酒廠打個電話。剪過的薰衣草像理個大平頭一樣,圓圓的也很可愛啦。



我想到家裡那棵長得像一頭亂髮的薰衣草,應該也要來修一下。



從這裡還可以看到遠處的葡萄園。



晚上與小組朋友一起pot luck,同時也解決掉一瓶紅酒,結束愉快的一天!


Charles M. Schulz Museum and Research Center
(707) 579-4452
2301 Hardies Lane, Santa Rosa, California 95403

Matanzas Creek Winery
800.590.6464 or 707.528.6464
6097 Bennett Valley Road, Santa Rosa, California 95404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