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倫敦住的地方離大名鼎鼎的King's Cross車站很近。這車站除了因哈利波特而名聲大燥之外,也是幾年前地鐵爆炸案的地點。這裡有火車站,同時也是幾條地鐵線的交會點,每天總是川流不息,人潮洶湧。
火車站的內觀,有一整排的月台。



這個行人天橋莫非就是海格帶哈利波特來然後忽然消失的地方?



既然來了當然要找一下9又4分之3月台囉。王十字車站很貼心的在一旁設立了這個9又4分之3月台,還很kuso地卡了半台手推車在牆壁裡,許多觀光客都跑來這裡照相留念。雖然這裡的牆壁裡沒有通往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火車,不過幾天後我們也真的在蘇格蘭高地看到了這列蒸氣火車喔(幫自己打預告)!



車站外有一座大教堂,有一整面都在維修,據說也是哈利波特電影的場景,不曉得有人有印象嗎?



第一天下飛機除了來King's cross查看地形外(明天一大早就要從這裡搭火車去York),因為時間也不多了,我們就去有名的海德公園走走。以為以後還會有時間來,沒想到海德公園就來這一回。Joyce還跟這兩位和藹可親的警察杯杯來個合照,他們頭上的帽子也是倫敦特別的風景。



昨天開始寫英國遊記時,碰巧在雅虎上看到一個標題聳動的新聞:「全球最貴!遊倫敦一日遊 一家四口要3.3萬台幣」 媽媽咪啊,要這麼貴嗎?換算一下,3.3萬台幣是$1,100美金,£500多英鎊,這天價可不是我們負擔的起的啊。就是因為倫敦物價貴,美金又貶值,所以我們一路上能省則省。來,介紹一下我們在倫敦的窩。那是一個像學生宿舍的地方,有包早餐,但衛浴共用。第一個晚上還有雙人房睡,但後來在倫敦的一個禮拜只有單人房。我和Joyce擠一張小床,反正白天操得很兇,晚上一躺下就睡了。這是雙人房的照片,只有床和書桌,房間很小,但也整潔乾淨。



宿舍的每一層樓還有一間共用的廚房,我們有空時還自己煮個麵或水餃吃,省下外食的錢。



這樣的宿舍一星期只要£180英鎊,一天不到£26英鎊,真是有夠克勤克儉的。所以不要被那個新聞嚇到,像我們這樣的市井小民也是能暢遊倫敦的。



【相關遊蹤】
[英國]快樂自助行
[英國]漂泊背包客火車出遊第一站 York
[英國]約克的貝蒂茶屋和B&B
[蘇格蘭] 哈利波特橋
[英國] 田野風光盡在Castleton
[英國] 牛津大學氣質遊(上)
[英國] 牛津大學氣質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