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聖誕節回台灣的最後一天,爸媽帶我們去台南附近的七股鹽山,順便看正是季節的黑面琵鷺。其實能夠看到國寶級的黑面琵鷺還蠻興奮的,久仰她的大名已久,如今可以在保育區裡見到,算是一段驚喜的相逢。

from:http://happy.tainan.gov.tw/hpimages/hyp.php

看到了嗎,在海邊,一點一點白白的,就是黑面琵鷺!我們從十七號公路下來,很快就找到黑面琵鷺的觀鳥亭。黑面琵鷺聚集的海岸到觀鳥亭還有一斷距離,我這個餅乾相機只能照到白點而已,還是要用觀鳥亭的望遠鏡,或是現場轉播的電視才能看得比較清楚。



觀鳥亭的接待人員很親切,解說也很詳細,老實說,真的擺脫了以往我對公務人員晚娘刻板的印象。媽媽本著贊助保育鳥類的熱情,給Joyce和Jacob各買了一隻黑面琵鷺的絨毛玩具,也給我和老公買了像牛仔帽的賞鳥帽。雖然只能遠望黑面琵鷺,但四周海岸很漂亮,光是吹風看海也很舒服的。



看完黑面琵鷺後,在停車場遇到一個專業攝影的老師,他還送我們他拍的珍貴照片,有黑面琵鷺的各種姿態。他很隨何又風趣,他還講了句有押韻的名言(糟糕,我忘了),意思是人生海海,以快樂的心情把握現在最重要。所以他雖然做這個推廣保育鳥類的工作很辛苦,但他還是樂此不疲。他還打開他的後車廂給我們看他的機司。天啊,Canon 600mm的超級大鏡頭!嚇得我目瞪口呆!

告別這位有趣的老師後,我們就前往鹽山。沿路上經過潟湖,裡面插了好多蚵架。哈哈,美味的蚵仔煎就來自這裡啊!



鹽山,好白的鹽山啊!奇怪,我住台南這麼久,爸媽怎麼都沒有帶我來過啊?地面上設計了一格一格的圖案,老公說是像鹽田。



好像雪地喔!白花花的鹽讓Joyce好像身置雪山中。



近看還是可以看到一顆顆的大鹽巴。



白鹽山旁還有一座更高的鹽山,為了能爬上去還鑿了樓梯。踏在鹽做的樓梯真是特別呢!



爬上去後,視野非常遼闊,可以看到鹽山附近的景色。這就是剛剛Joyce踏上的雪山。



另一邊還可以看到鹽田。遠!



這鹽山風景區內有個台鹽的小商店,有賣紀念品。但小朋友最有興趣的還是「鹹」冰棒。這個紅豆鹹冰棒甜甜鹹鹹的,還不錯吃呢!



當時的心情也像這跟冰棒的味道一樣,能跟父母一起同遊感到非常甜蜜,但也為著將要離別而有苦澀的離情。最後還是要謝謝爸媽帶我們來這裡玩,讓我們這趟台灣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相關遊蹤】
[台灣] 台南小吃,我回來啦!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阿龍香腸燒肉」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友誠蝦仁肉圓」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進福炒鱔魚專家」
[台灣] 再戰台南小吃之「迦南水果店」
[台灣] 台南人的早餐 「劉家肉粽菜粽專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