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愛照相的各位前輩諸公,大家出門是如何儲存相片的?帶一堆記憶卡還是筆電跟著跑?

這次去Utah旅行回來,第一次感受到拍照拍到記憶卡用完的無奈。或許是鐵齒的報應吧,總覺得1G的記憶體該夠用,而且平常出門有過夜的話,老公都會帶著他的notebook,他看公事,我收照片。只是那天在布萊斯國家公園狂拍,一天還沒結束,記憶卡就用到底了,notebook還躺在旅館裡沒帶出來,當時的我只能望著美麗的風景暗自心痛。
回家之後,痛定思痛,還是決定買個photobank(相片銀行)一勞永逸。這台有80G,機型是Wolverine Data 7080 FlashPac。我這台買得有點匆忙,沒有仔細比價過,完全就是看Amazon.com上星星數的一面之詞來買的。有種入袋為安的放心,而且不再有記憶體不夠的壓力,真好。

這一台完全只能備份記憶卡,不能看照片或聽mp3,這也是我當初定位的功能。來,先看盒子外觀。


打開來有說明書、安裝光碟、USB線和充電器,而主角還包在附贈的套子裡。


噹噹,主角現身囉!發亮的銀色金屬外殼,閃極了!很簡單的兩個按鈕,電源跟備份按鈕。


上面有CF的插槽。


旁邊有各種小記憶卡的插槽,還有USB埠,充電孔。


單眼的相機用的是Compact Flash,來試試看。開機後會顯示目前的容量,再按傳輸按紐後就開始備份。


另一台DC的記憶體是SD,要裝上adapter後再入插槽內。備份完畢後用USB把photobank裡面的檔案copy到PC去。嘿嘿,太好了,整個過程都很順利,下次出門帶著它,照相就更肆無忌憚了!


對了,家裡還有一塊老舊的SONY memory stick,直接插入插槽裡就OK了。


PhotoBank除了當讀卡機外,也可當隨身硬碟使用,要交換大檔案時就很好用。試用的結果很是滿意,這樣的產品真是太深得我心了!Ya!
arrow
arrow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