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出門到快中午時才到這絕色美景的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我們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會看到什麼樣的美景,雖然我也認真上網去看了些此地的遊記,但沒想到現場看到竟是如此的壯觀,壯觀到令人心驚(安妮是有點沒膽啦...)。
這國家公園就一條馬路,景點就在路邊,很適合肉腳的我們。我們就從第一個點,Sunrise Point,看起。

從停車場往Sunrise Point的景點像是一般的公園的小徑。沒想到越來越高時,整個遼闊的景色就慢慢展開在我們面前,連掛在脖子上的相機一時也舉不起來,因為這樣的景觀是沒法複製到相片的啊!等我們走到懸崖邊,忽然從谷底吹來一陣狂風,就像颱風一樣,眼見腳下的深谷就在咫尺,又沒有護欄,嚇得我們都縮在一起。看來是這些Hoodoos給我們來個下馬威。



Sunrise Point再一張。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有兩個景點是一定要去的。就是接下來要去的Sunset Point和Inspiration Point,因為這兩個景點有最多的Hoodoos。Hoodoos就是這些看起來像人形一樣的一顆顆的怪石。Paiute印地安人傳說那些石頭原本是一群可以變成人的動物,住在這土狼給他們美麗的家。可是他們非常的邪惡,土狼就把他們變成石頭了。我覺得這樣的傳說跟這樣風景實在太速配了,面對這樣眾多的怪石,驚駭的心情的確是需要一個出口的。



人形怪石Hoodoos的形成是在遠古以前,這裡曾是個大湖,水消失後河床露出地面。在經過多年的風化、雨水的侵蝕;還有此地沙漠的氣候,早晚溫差非常大,白天的水氣在晚上結成了冰,這樣天天的冰蝕循環造就了獨一無二的特殊景觀。砂石中的鐵質把原本白色的石灰岩染上了紅、橘、黃的顏色,更添迷人的風采。(看到石柱上的五官嗎?)



布萊斯峽谷得名是從一位摩門教的開荒者,Ebenezer Bryce,他在1876年在此地開墾農場。山谷中怪石聳立,像是沒有盡頭的迷宮,因此他形容該地為「遺失牛的地獄」(a hell of a place to lose a cow)。從Sunset Point往下看真像迷宮呢。



Inspiration Point該是有最多Hoodoos的地方。一眼望去,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往左邊看。



中間的景。


右邊的景。四月天,還有殘雪。布萊斯峽谷的地勢比鄰近的國家公園像錫安國家公園和大峽谷都還高,可以明顯感到氣溫好冷,還有凍人的強風。



谷中有「紅人」,岸上有「白人」。



有許多片狀的石版,這些是Hoodoos的前身,假以時日該會出現一顆顆的人形。



Inspiration Point有三個景觀台,我和Joyce還爬到最高的地方,往下一看,哇,真是太感動了,像個超大型的露天劇院!就像印地安人形容這個地方,「Red rocks standing like men in a bowl-shaped canyon.」(像人一樣的紅石站立在像碗一樣的山谷)。哈,在地人形容得直接又正確!



在往下一個景點的路上,有一堆車子停在路邊,以為是發生車禍,原來是有一群可愛的麋鹿在吃草呢,大家紛紛停車觀賞。



接下來是其他的景點。Ponderosa Point。



Agua Canyon。




Nature Bridge。



最後,借用在大峽谷國家公園看到的一段話來形容這裏,或許更為適合。
"No language can fully describe, no artist paint the beauty, grandeur, immensity and sublimity of this most wonderful production of Nature's great architect. [Bryce Canyon](原Grand Canyon)must be seen to be appreciated."
簡單說,就是此景的美是筆墨難以形容,一定要來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其中的偉大。


【相關遊蹤】
[Utah] 錫安國家公園 Zion National Park
[Arizona] 前進大峽谷之89號公路
[Arizona] 暢遊大峽谷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