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汽油價錢上漲,百物也跟著飛漲,花錢如流水,粗線條的安妮也化身錙銖必較的小氣鬼。兩星期前,我們把家裡荷包黄色警戒提高到橘色警戒,在不影響目前生活品質的前提下,能省則省。
首先打響第一砲的就是換保險公司。把家裡的汽車和房屋保險換到另一家,一年大約可以省個四,五百元。保險公司真的很賊,如果你一直守著同一家,保費就會每年調漲。或許是保險公司看準大家懶惰的心理,因為shopping around需要花很多時間,所以兩三年換一次應該蠻合理的。

家裡的電視好久沒看了,每個月繳的有線電視月費化水流。跟有線電視公司解約一年可省將近兩百元。老公還把n年前買的室內天線拿出來,如果真的要看電視,天線還可以擋一下。

家裡手上的信用卡都有現金回扣,所以盡量用信用卡消費是一定要的。但,不同項目的回扣比率不同,如何達到最佳化,那可得精打細算。用花旗銀行的信用卡買菜可以有2%的回扣,但汽油和餐館就要用有3%回扣的AE卡。老公天天耳提面命我還是會搞錯,現在寫下來就不會忘了,哈哈。

對於節節上升的汽油我們也有因應之道。家裡休旅車的後排座椅已經被拿下來放在車庫裡,減少重量可以降低耗油(那也該減肥了...)。週末時都開老公的小車出門。自從荷包警戒升級到橘色後,老公還建議我在他出差的時候,不要開大車,開他的小車就好。厚,很麻煩耶。專家也建議時速在60~65英哩(時速100公里)是最省油的,聽說現在高速公路上大家的車速都變慢了說。

家裡還有很多小細節也都可以省的,像以前都是買水來喝,但據說瓶裝水不但貴、水質沒有比較好、又不環保,所以我們也改喝過濾水,上學出門都自備水壺,摸蛤兼洗褲,省錢又環保!

還有以前用洗衣精,現在改用洗衣粉,用折價券買東西,切菜時多留一些菜梗...呵呵,越講越阿信了!不過,現在公司很多同事都帶手機的充電器來公司充電,真的,工程師最摳了。

我們也跟Joyce討論要不要走路上學(當然是把拔帶她去囉),沒想到她考慮到自己常常起不來,吃早飯又吃得慢,所以她建議騎腳踏車去,然後我再騎回來。沒錯,跟把拔比起來我是勉強可以塞進她的腳踏車,可是一大早跑步又騎腳踏車的可是違反了我好逸惡勞的生活品質。這樣吧,等荷包升級到紅色警戒時,再考慮考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