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眼妹、惟心,我未曾謀面的外甥女。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
耶利米書1:5。
我想妳一定是太可愛了,我們的上帝把拔迫不及待地就把妳接回天家;祂也一定是太愛妳了,不願妳來到世界受苦,甚至不忍心聽到妳出母腹的哭聲。

媽媽說妳有雙大眼睛、大耳朵,跟把拔很像,那阿姨就叫妳大眼妹囉。妳出生時撇著嘴,一副我還沒睡飽不要吵我的樣子。

不曉得妳是不是會像妳大哥諒諒一樣,有顆善體人意的心,還是像二哥翔翔,講起話來伶牙俐齒、口若懸河?或是像把拔一樣,有顆堅強勇敢的心,支持守護著媽媽?身為老三的妳,跟媽媽一樣,都是個意外的驚喜,注定要來承載許多的愛。我們都愛妳的,大眼妹,阿公阿嬤、叔叔伯伯、阿姨嬸嬸、舅舅舅媽、堂姊堂哥、表姊表哥,我們都愛妳。不管妳在哪裡。

不過哪天阿姨我到了天家,還是要打妳的小屁股,因為妳讓我最愛的妹妹流了這麼多的眼淚。還有,妳以後見到了妳媽媽,要記得跟她撒撒嬌,因為她是我看過最溫柔的媽媽。

再見了,惟心,雖然阿姨沒有機會見到妳,但妳永遠在阿姨的心中。

愛你的阿姨
安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