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暖花開的四月天,學校放春假了,我們也利用把拔認真出差得來的免費機票去猶他州玩一星期。猶他州因地形特殊,其中有許多風景優美的國家公園,我早就肖想很久,這次總算可以稍微一窺究竟。
第一天我們從聖荷西飛到賭城,拉斯維加斯,再租車到St. George。一路經過四個州:加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再到猶他州,覺得好充實的一天啊!



大概十幾年沒來過Las Vegas,驚鴻一瞥,發現這個城市越來越瘋狂了!



在St. George飽睡一晚後,隔天一早我們就去最近的一個國家公園,錫安國家公園。車程大約30分鐘。一上高速公路I-15就被路上奇特形狀的大小山丘驚嚇到,像是巨大的奇石展示場,每個山都有自己獨特的顏色跟形狀,加上乾旱的氣候使得山丘幾乎寸草不生,更能恣意地展現每座山的樣貌。

到了錫安國家公園後,我們先停車在遊客中心。



錫安國家公園算是小巧的國家公園,裡面有免費公車可以搭乘,在油價高漲的時候當然是坐公車囉。



帶著兩個小孩,我們選了兩個最簡單的步道來走。一個是最有名的景點, 一線天(The Narrows),就位於步道River Walk的終點。於是我們一路坐到公車站的最後一站,Temple of Sinawava,下車,也順便先一覽沿路風景。

我們沿著Virgin River河岸走,頂著大太陽,盼望能見到這兩大山壁交鋒時的美景。



結果因為漲水期,步道關閉了!此行竟與一線天失之交臂!扼脕啊!不過冰涼的河水正好洗滌我們一身的疲憊,吃著水果,打水飄兒,在雄偉的山壁的遮蔭下真是舒暢極了!





沿途還經過一個小沼澤,在乾旱的沙漠中也算是奇景。



終於走回巴士站。為了這條步道,隔天兩腳嚴重痠麻(退咖啦!)



回程時停在Big Bend站,這裡有錫安國家公園最雄偉壯觀的山勢,當然也有危險的步道,我們是沒有這雄心壯志去征服它,就欣賞吧。其中有一個Angel Landing的步道超恐怖的,感覺很像優勝美地的Half Dome一樣,非常的陡直,有懼高症的安妮此生是與他們無緣啦。說到優勝美地,錫安國家公園跟優勝美地是蠻像的,都是在山谷中仰望高聳的山壁,只是優勝美地多了高山的針葉林。

在公車上我們也看到許多攀岩的高手,在垂直的岩壁上一步一步地攀爬著,我看了腿都軟了!



我們的第二條步道是Lower Emerald Pool,它的等級也是Easy。這時太陽已較西斜,整個步道在山壁的蔭蔽下非常舒服。在橋上正好看見一群馬隊過河。



輕鬆地走到目的地,有細細的流水從山崖上留下來。



「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這一窟水就是Lower Emerald Pool。除此之外,它還有通往Middel和Upper pool的步道,比較艱難些,風景據說比較優,那就等下回囉。



這裡是山谷中比較寬闊的地方,真的很像優勝美地呢!



晚上倒頭就睡了,美麗的錫安化成最美的夢境。


【相關遊蹤】
[Utah]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Arizona] 前進大峽谷之89號公路
[Arizona] 暢遊大峽谷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