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yce這學期有個重要的讀書報告。老師要他們選一個美國的名人傳記來讀。讀的時候要做重點筆記,然後再寫一篇讀書報告。除此之外,還要做個小模型,展示其中一段故事的場景。最後呢,還要來個發表會,要裝扮成那位名人的模樣來報告。相信大家應該不難猜出Joyce在扮誰吧?沒錯,就是大名鼎鼎的印地安公主,Pocahontas。
先說說Joyce這套印地安衣服,這可是老公辛苦的結晶喔!安妮我平日操持家務,無所不做,惟獨對針線活這件事總是做得不好。所以家裡有要縫釦子之類要碰到針線的工作都是老公在做。我知道他會縫釦子,還真沒料到會拼湊出一件衣服來!

老實說也是逼急了,逛了幾家店都沒有賣印地安人服,只好去Jo Ann剪了一片亞麻布,google了印地安女生的樣子,請老公依樣畫葫蘆。一個晚上做上衣,一個晚上做裙子,Joyce試穿時直讚好cool。我也在想,明年老公生日時要不要送個縫紉機給他,或許他可以重新找到人生的樂趣。

發表會的方式是要小朋友圍個大圈,你要聽哪位名人的故事,就按他胸前的貼紙,她就會播報這位名人的故事給你聽。除了家長外,也邀請其他年級的小朋友來,整個禮堂熱鬧滾滾。



三個小朋友正圍著Joyce聽她說Pocahontas的故事,而她手上的玉米就成了今晚的晚餐了。

每個小朋友都裝扮地很可愛,現在Joyce除了對Pocahontas瞭若指掌外,對一些名人也是如數家珍,算是很好寓教於樂的Proj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