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台灣的米酒酒粕忽然爆紅,據說拿來敷臉有神奇的效果,因富含Pitera酵母菌而有窮人SKII之稱。而當時的我只能隔著太平洋垂涎不已。萬萬沒想到,其實這裡也有酒粕在賣,而且是清酒酒粕喔。我真的是有夠後知後覺的,直到上個月去日本超市買菜時才在味增及納豆的冷藏櫃裡發現它的蹤影。

酒粕一桶還蠻大桶的,除了做了一款酒香四溢的巧克力酒粕手工皂之外,當然要來敷臉囉!Google了一下,找到一個簡單的作法,就是把酒粕和紅酒及一點高嶺土打勻即可。為了配合「窮人SKII」,我去Trader Joe買了一瓶窮人的紅酒,$2.99,很速配吧!

敷完臉真的覺得比較滑嫩些,甚至覺得面皮比較亮一點。在我連敷了兩天後,去日本超市買菜時,結帳的日本太太居然全程一直跟我講日文,通常她們都是會跟我講英文的。我懷疑難道是敷臉有成,已經跟日本太太們細嫩的皮膚不分軒輊了?!好啦,可能又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酒粕可以外用,那可否內服呢?我想超市裡它是跟味增和納豆放在一起,食用應該沒問題吧?所以我煮了湯圓,把它當甜酒釀加下去,一吃...喔,原來酒粕不是甜的!還是甜酒釀比較對味啦!所以這桶酒粕我看還是用來敷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