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附近有條熱鬧的大街,叫Stevens Creek,它跟DeAnza Blvd.交叉附近的行道樹開了許多花。是不是今年樹長了更大,樹上的花似乎特別多而茂密,讓我忍不住停下車來照照相。附近有間「永和」華人超市,再過去一點,去年大賣iphone的蘋果電腦總部就在附近,也是我每天的必經之路。

春天花的花期總是很短,尤其如果碰到下雨刮風天,花就很快不見。不然就是綠葉的芽在春風的呼喚下冒了出來,就不能看到整個白樹了。近照可以看到花還豔麗,綠芽已蠢蠢欲動。



不要問我這是什麼花,什麼樹,我還期盼有植物專家來幫我解惑。懷疑是一種不結果的梨樹,密密的白花把樹幹包得胖胖的,可愛極了。



風吹來,落英繽紛,是春天絕妙的雪景啊。



還有整朵落下的,被Joyce占為己有。



附近的店家種的薰衣草也長出花苞來。奇怪,家裡的薰衣草怎麼沒有動靜呢?



今天是春天的第二天,「春眠不覺曉」真是不錯,難怪一直想打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